打工可以這麼爽
打工可以這麼爽

特首林鄭月娥前日(2月4日)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民建聯議員何俊賢提到近日多宗港台問題,包括歪曲國家主席講話、封區檢疫的罐頭事件等等,問政府將如何處置這個不斷跟政府對着幹的政府部門?


特首說,她正在等總編輯回覆。


哇,原來打工可以這麼爽!你主理的部門出問題了,上司走來問責,作為下屬,你不單可以不即時回應,還要老細等,不是等一、兩個鐘,也不是等一、兩日,而是等一、兩星期,這種皇帝工,哪裏找?更難得是,又有老細願意等。


特首說,香港電台亟需改善,尤其最近兩年內被通訊局裁定七宗投訴成立,包括一個嚴重警告及三個警告,認為任何政府部門出現此情況均難以接受,但撥亂反正非一朝一夕可完成,所以,政府去年七月已成立研究小組,由特首辦前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領導,檢討港台管治及管理問題,報告快將完成。耗時半年,皆因每件所謂小事都需要調查,調查後也需要結論。


把幾個罐頭易拉環藏起來「黑」政府、把習主席原話刪去中間兩字來「黑」國家領導人、穿着警服從垃圾桶鑽出來「黑」警察、向特首無禮喝問「你尋晚瞓唔瞓得着?」……這些一看、一查就能揪出「主謀」與「共犯」的個案,要半年時間才能找到問題?得出結論?政府的工作效率,實在令人咋舌。


已經有七宗罪在手,不是已證據確鑿嗎?香港電台的罪行簿厚過字典,還不夠殺一儆百嗎?醫生朋友說: 「醫生出事一次早已永久除牌了,絕對等不到第七次!」其實豈止醫生,根本沒有一間公司沒有一個行業會容許下屬不斷犯錯,不斷倒米,然後仍薪高糧準,還惡過惡霸、批評不得,世上只有香港電台這奇葩,屹立不倒。


政府錢,真易賺。管理香港電台的廣播處長梁家榮月薪25萬,外加房屋津貼、度假旅費津貼及所有首長級福利,約滿後還有130萬約滿酬金。如此高薪好福利,請問:他為管理港台做過什麼?說過什麼?


港台問題已罄竹難書,市民亦罵到口臭,然而,梁家榮繼續躲起來一於少理,他老細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就聽唔到睇唔到闊佬懶理。連一個在管轄範圍下的小小電台都駕馭不了,到底是處長避事還是局長不理事?市民希望特首的檢討報告能給予答案。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2月6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7
好正
5
心心眼
22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2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