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港台腐爛 無須罐頭刀
揭露港台腐爛 無須罐頭刀

近日朋友圈間流傳着一則笑話,大抵意思為「如果政府派罐頭給居民,需要送上罐頭刀;那麼如果政府派米,是否需要送上電飯煲?或者,如果政府送的是衣服,又是否需要附送洗衣機呢?」新冠肺炎在社區爆發,政府日前須強制封鎖佐敦兩天做檢測,同時為居民送上罐頭、即食麵、水果等食品,卻因香港電台一幅罐頭照片,引來「得物無所食」的指控,產生政府又「甩漏」、「玩死市民」的負面印象。不知是記者少吃罐頭或是被服侍慣了,我們這些小市民,一看便知照片上大部分的罐頭都有易拉環,這則「假新聞」很快便被市民「踢爆」。

 

死不認錯 愧當專業媒體

 

所謂「錯咗就要認,打就企定」,就當是記者「手民之誤」,肯認錯,就沒事了。不過,向來儼如「獨立王國」、「無王管」的港台,竟然還要發難,發聲明嚴厲譴責大眾的「不實指控」,表示報道「均是事實陳述」、「港台一直堅持尊重事實,不偏不倚作中肯報道」云云。如果港台尊重事實,為何只拍攝罐頭的底部?其實記者獲發的罐頭,四罐有三罐有易拉環設計,根本無須罐頭刀打開,港台這樣「死撐」下去,更令人覺得此地無銀,又搬出那些老掉牙的「傷害言論及新聞自由」論調,扮受害者,更無助挽回公信力。

 

要知道,港台不是一般傳媒,它是提供公共廣播服務的政府部門;現時新冠肺炎肆虐,香港如同處於戰時、天災狀態,港台理應是利用好其媒體資源為抗疫發揮正確的傳播角色,提供有用資訊及知識,幫助市民正確配合檢疫、防疫工作,而不是只著眼在港府工作中找出小瑕疵、小疏漏,然後無限放大,添煩添亂!沒有人叫港台記者放下傳媒監察的天職,但可否專業一點?更不應誤導市民!

 

不協助抗疫 反而打擊抗疫?

 

但凡遇到天災,市民都要倚賴政府公共廣播及媒體提供的資訊去保護安全,情況就如八號風球時,市民要藉媒體報道,知道最新災情、如何做好應對的防風措施,以及知道怎做才可保安全。 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倘若是真心為香港好,在政府及市民打抗疫戰時,應該設法用好其廣播資源及平台作出正確宣傳,減少混亂,令大家可成功抗疫。現時最重要是找出隱形患者,防止隱形患者把病毒散播開去,才有機會令疫症「清零」。


我們在新聞報道中,靠目測都可看到大部分罐頭有易拉環,政府提供食物的份量也足夠兩天之用有餘;港台在這小事情上「做文章」、無限放大,製造矛盾,而記協就在另一邊廂盲目包庇擺明誤導市民的港台。敢問,他們能為香港的抗疫戰作出什麼實質貢獻呢?港台既失去應有的作用,也埋沒新聞專業道德,港台腐爛到這樣,我們不需要罐頭刀,都可以揭破它的醜行!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1月28日


原圖:大公、rthk、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6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話連篇,生安白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