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猶如龜兔賽跑
中港猶如龜兔賽跑

在內地生活兩個月後,返回老家香港,我像從一個先進的地方回到落後的地方!我知這句話會得罪很多人,但這是我真切的感受。


先講移動支付,方便極了。我不用帶重甸甸的銀包,由搭車、訂高鐵、買戲票、在餐廳菜和埋單……一部手機搞掂,毋須排隊、找贖、等侍應招呼,省時省力,支出一目了然。


再講網購,在香港往往要花上一兩個星期,但在內地一兩天即達,美團外賣平靚正。即使隔離14天,依然可以透過淘寶買到生活用品。


三講治安,你可能批評內地沒有私隱,但我行得正企得正不怕CCTV ,反而覺得罪犯難逃天羅地網,作為良民有無比的安全感。因為內地的手電都是實名登記,無論監控罪案,以至到抗擊疫情,生命財產有保障。


四講市容,我由上海、杭州、武漢到最後一站珠海,街道非常整潔,想找一張廢紙、一支煙頭都難。上海和杭州的交通燈,用上先進的顏色LED,既可防止掛住碌手機的人看不見交通燈,又極為漂亮。武漢在長江兩岸,每晚在摩天大廈上演燈光show,如壯麗的屏幕,播放虛擬煙花或動畫、比香港的煙花幻彩詠香江,先進十年。


最後講珠海,新式住宅基本裝備是鎖指紋密碼鎖、智能防盜眼、電動廚餘機、主人房智能馬桶……但千呎單位的售價只及香港一個車位而已,管理費月付三四百元,只是香港一成。


香港為何在科技應用上,比內地落後這麼多?是我們故步自封、不思進取?如果我們還以為內地比香港落後,只是自欺欺人,像龜兔賽跑的寓言。錯過了未來發展事業、旅遊及安居的好機會。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月12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9
好正
9
心心眼
8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