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拘捕
直播拘捕

潮流興,直播被捕。


不知何時開始?不知始自誰?反對派政棍愛玩直播被捕。無論是警察還是廉署人員上門拘捕,他們都會有個旁人幫忙直播過程,還乘機宣示政見,說甚麼無理搜捕、政治打壓云云。一來攞威,二來第一時間讓同夥得悉並火速前來保釋營救。昨晨廉署人員上門拘捕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他又是用這招數,把被捕全程直播放上網。


全段片八分多鐘,由門鈴響起,林卓廷睡眼惺忪應門開始拍攝,先是見林卓廷隔着鐵閘質問來人,廉署人員解說一輪,林卓廷把來人教訓了一大頓,之後開門讓執法者入屋,林卓廷慢條斯理又打電話又這又那,磨蹭大半天,態度囂張得令人髮指。倒是廉署人員全程禮貌周周,甚至客氣得過了火。


看了幾十年《廉政行動》的拘捕畫面都不是這樣的,那管你是官高巨賈,犯法就拉,還要晨早在家搜捕,殺你一個措手不及,魂魄未齊,講多無謂,跟我返去慢慢解釋……卻原來,真實的拘捕是看着被捕者開live表演,還不時呼喝執法者:「咩話?大聲啲!」


世界變了,我不知今日的執法者訓練學堂有沒有教授「如何處理直播拘捕」?當罪犯拿起手機反客為主,難道執法者真的沒應對之法?


「放下你的手機,關掉你的直播,否則我會控告你阻差辦公。」對付罪犯,不必多禮,用命令句就可以了。如果連執法者都對這些政棍惡霸忌憚三分,那我們小市民豈不是要夾尾而逃?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2月29日


原圖:林卓廷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8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引起路人不适报警。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XXX频道播放了段纪录片,低俗奸商拜登条腐烂尸骨浮出污水池。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r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