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若要玩鋪勁
何俊仁若要玩鋪勁

民主黨何俊仁計劃於政改表決後辭職,從而發動公投,備受各方抨擊,抨擊於政改表決後發動公投是無事生非,「無聊、無謂、無成效、荒謬之極」,有人更嗤之以鼻,大罵愚不可及,而且極之自私自利。

泛民手上3個超級議席,一直是策動佔中時極具殺傷力的武器,民主黨當時一口拒絕,但今天何俊仁卻在政改表決後才發動公投,輕舟已過萬重山,民主黨的真正意圖怎會不令人懷疑?對於這次計劃,民主黨及何俊仁一直高度保密,對泛民各派三緘其口,於泛民飯盒會多次碰頭都不露口風,直至民主黨上周四中常委會內部討論,在未經黨員討論、通過及授權,翌日卻高調召開記者會宣布,多位民主黨議員亦在場支持。

黃之鋒范國威罵得狠

連日來何俊仁惹起各方痛罵,罵得最狠的,是學民思潮的黃之鋒及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指斥何俊仁辭職不為政改,而為民主黨於今年11月區議會選舉造勢,若他打的如意算盤真以計成真,補選於今年9月、10月間舉行,跟今年11月區議會極之接近,便可一矢雙鵰,成為傳媒焦點。雖然何俊仁及民主黨矢口否認,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泛民各黨一直一盤散沙,各懷鬼胎,民主黨因為2010年政改提出區議會方案,被激進泛民狙擊,慘令2011年區議會議舉損失多個議席,民主黨痛定思痛,卻變為驚弓之鳥,放棄理性路線,政治民生事務亦為反對而反對,過去兩年更大力策劃及參與佔中,甘心跟隨激進泛民隨波逐流。其實立法會議員自願請辭,無人能阻,有人執意於4年任期未完成便放棄履行職責,背棄競選時向投票選民承諾,與當議員的誓詞,有人要堅持用石頭砸自己的腳,確實與人無尤。不過,這絕對不是一宗自殘事件,全社會利益都被牽涉其中,各界最關注此舉可能動輒花上兩億元公帑,無端端發動一場全港超級區議會功能組別的議席補選,勞民傷財,浪費公帑。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若以一黨私利,更打爭取普選旗幟,濫用公帑,借用舉行補選變相為選舉造勢,如此這般的損害公共利益的選戰策略,機關算盡,若最終證實為一黨謀私取利,相信必定成為泛民及建制派競選對手狙擊的上佳理由,更必定大量流失堅實支持者。區議會選戰是明年立法會選舉的前哨戰,若何俊仁一意孤行發動辭職公投,民主黨請客,市民付鈔,全港選民必定票債票償,要民主黨付出更沉重而慘痛的政治代價。

(本人為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報立場)

原文轉載自《新報》 2015年1月12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