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宣誓讓區會撥亂反正
完善宣誓讓區會撥亂反正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


近日,麗晶花園第6 座爆發新冠疫情,原本不少居民也指望當區的攬炒派區議員畢東尼可伸出援手,卻發現他在如此重要的抗疫關鍵期居然身在英國,公開的相片被網民質疑是「度假」。本來在現時的科技而言,即使人不在,打個電話或發個信息向相關部門了解並非難事,但有傳畢先生居然退出居民WhatsApp 群組逃避質問。有網民揶揄此人是否抵不住群眾壓力而要「流亡」到英國,吃「炸魚薯條」定驚。事件再次值得我們深思,不願效忠國家和特區的攬炒派,是否有資格成為區議員?


不要說當公職人員或立法會議員,政府也規定我們人生中做某些事情,如結婚或做見證也必須宣誓,因為某些事情沒有心便一定做得不好,甚或搞出問題。旁人不能讀心,便唯有要求有一個有法律約束的宣誓儀式合情合理。如果結婚連一句「愛你一生一世」也千個萬個不願意說,那這人有多愛你可想而知。


議員宣誓合情合理


同樣,現在的攬炒派區議員口說這樣那樣愛護香港和港人,但卻連宣個誓也說什麼「閹割」議會,到最後原來一個二個也朝秦暮楚甚或勾結外力,一有事便作鳥獸散。問心一句,如今17 個由攬炒派主導的區議會亂七八糟,真正閹割議會讓議會失去諮詢和服務市民功能者,不是攬炒派又是何人?作為區議員不停「揀客」服務,狂妄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標語,又惡罵不滿其服務的街坊、撕裂社會的又是誰?如今畢先生只是退個群可能已經算「相當不錯」了。君不見道行較高者,早已「捲款」逃之夭夭,現在還有餘暇「得閒High Tea」。說到底,真心愛港,又有哪個人會忍心攬炒,叫外國制裁破壞香港?相信什麼「攬炒救港」、「罷工救港」者,實在需要去驗驗腦,否則香港豈有明天?


所以,站在市民的立場而言,現時要求包括區議員等公職人員宣誓根本合情合理,因為只有真心愛港的人,才會以行動體現留港為市民奮鬥留到最後。連誓也不敢去宣,居心如何可想而知。還望政府必須盡力盡快研究修訂《區議會條例》及《宣誓及聲明條例》,完善區議員宣誓安排。盡快將區議會亂象撥亂反正,讓這個從前一直發揮重要諮詢作用和正能量的組織,可重新為港作出貢獻。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年12月15日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