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過流感難關 加快香港在新冠疫情的康復速度
捱過流感難關 加快香港在新冠疫情的康復速度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疫苗何時面世成普羅大眾熱烈關注的議題,不過在新冠相關疫苗正式面世之前,每年皆讓人困擾的流感高峰期卻即將來臨。有研究指出,如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型肺炎,無論是傳播率及併發症機率,均大幅上升。因此,防範流感爆發既是政府一如既往的重點工作,也是對抗新冠疫情中必須重視的一關。


雖然現時全民外出均需佩戴口罩,可能也有助舒緩流感疫情,但意外永遠防不勝防,政府也必須做好準備,以免出現危機。就此,政府較早前已訂購的87.8萬劑流感疫苗,以及為有需要的公私營合作學校外展隊及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分階段供應10萬劑額外疫苗,以鼓勵合資格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疫苗的供應確實看似比過往更多,政府的工作也值得認同,不過由於有部分已預訂疫苗的醫生,取得的貨量只有原本訂單一半,特區政府所訂購的疫苗數量會否因此而不似預期?讓防範流感的工作大打折扣,實在讓人憂慮;同時,近日有報導指南韓出現注射該國生產的流感疫苗後大量被注射者死亡個案,雖然在香港註冊的流感疫苗並不包括由南韓供應商生產的疫苗,但政府應繼續緊密留意相關情況,也必須作更加多的宣傳,以免有人誤信流感針會致死的錯誤訊息而卻步,導致防範流感的工作出現漏洞。


同時,政府也應該繼續雙管齊下,既在防範流感工作上加倍努力,也應該要在新冠疫情上作出更積極的舉措,完全保障市民健康。當中包括在新冠疫苗仍未可供港之前,加緊研究強制全民檢測,徹底找出源頭以免繼續出現無源頭個案,此舉也是讓市民儘早脫離疫情這個無間地獄的必由之路。


現時香港的疫情漸漸受控,而有強大且疫情受控的祖國在背後,理應讓經濟復甦倍添信心,但如果香港再敗於此流感高峰期,此仗再曠日持久,香港必然有更多企業結業或裁員,社會也實在經不起再有如國泰的大型裁員潮。所以珠玉在前,政府與各位市民入須更加努力,不要再被攬炒派政棍的謊言蒙騙,更加要盡力共同拆穿他們的大話,讓香港可捱過如此難關。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