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務之急應是重啟經濟
當務之急應是重啟經濟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全球GDP今年萎縮達百分之三,較史上最嚴重的大蕭條時代更差,香港屬開放型經濟更是首當其衝。疫情反覆令香港「健康碼」觸礁,與內地、澳門通關遙遙無期,人員不能自由流通,對各行各業絕對是個致命打擊,振興經濟、挽救飯碗已刻不容緩。獲延任不少於一年的立法會全體議員會期即將於十月展開,期望新會期迎來新氣象,立法會與特區政府衷誠合作,做些實事刺激經濟、紓解民困。


學習與新冠病毒共存


專家已警告疫症大流行可能持續數年,疫情反覆或將成為常態,人們必須學習與新冠病毒共存,香港在自我「閉關」逾半年下只能靠內部消費,長此下去市民的生計岌岌可危。香港的經濟狀況已今非昔比,旅遊、零售、餐飲、酒店、會展、文化、藝術、體育等幾乎停頓,香港急切需要與澳門、內地各省市「通關」,恢復三地人往來,救助香港各行各業,重建經濟創造就業。


市民的眼光是雪亮的,誰人真正為香港做實事都一清二楚。香港經濟正步入急速衰退,失業率升至百分之六點一,創下逾十五年來新高,就業不足率達百分之三點八,是近十七年來高位,不少香港人已經徬徨無助,議員們不能再繼續「政治攬炒」。


反對派議員濫用主持權力合謀惡意「拉布」,其中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持一個應該十數分鐘的主席選舉,竟拖了逾半年,令多達十四條法案不能及時審議,超過八十條附屬法例在限期屆滿前得不到處理,包括將女性法定產假由十星期增加至十四個星期的《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等。作為公僕的立法會議員竟是導致利民措施無法實施的罪魁禍首,肆意破壞社會的正常運作,七百多萬香港市民被逼要為這種不負責任的「政治攬炒」「埋單」。


立法會議員年薪過百萬元,四年任期連任滿酬金逾五百五十萬元。然而,反對派議員連一個簡單「延任」與否也猶豫不決,要用一個多月來討論,又花費大量人力物力金錢進行研究定去留,他們的選民實是可憐,香港人有他們這些低效、不負責任的議會代表更是可悲。


「攬炒」香港等同「攬炒」自己


香港國安法今年六月三十日已經頒布落實,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四宗罪,第22條(3)更定明「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就是違反了國安法,反對派議員再「攬炒」香港便等同「攬炒」自己。


香港正迎來前所未有的經濟災難,若反對派議員堅決持續抗爭、事事反對,置市民福祉於不顧,將脫離現實,與民為敵,甚至以身試法,最終只會適得其反、得不償失。奉勸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不要再愚弄大眾、混淆視聽、搬弄是非,應放下政治爭拗,憑良心切切實實在餘下任期為香港經濟復甦出謀獻策,全心全意服務港人,尤其為基層失業人士提供適當的切實的支援,為香港在疫情下尋找一條生路。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10月6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