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頻繁操弄「台灣牌」引火燒身
美頻繁操弄「台灣牌」引火燒身

本文作者為中學教師穆家駿


近期內地網上出現一段解放軍殲20隱形戰機飛行並進駐衢州機場視頻,同時近日解放軍戰機大規模越過所謂的「海峽中線」,顯然已經對台形成強大威懾和心理衝擊。但最近美國頻繁操弄「台灣牌」,一次又一次派出白宮高級官員訪台,甚至台灣當局依然不時宣揚可以如何抵抗解放軍的第一波攻勢,爭取國際支持等等。美方行動漠視了中美建交時所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相關國際法的規定,結果只能是引火燒身。


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規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請注意,這裏為什麼說是「 蔣介石的代表」,而不是所謂「 中華民國的代表」?因為根據相關《國際法》的規定,從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所謂的「中華民國」自然消亡,不復存在。因此,台灣問題的實質是繼續完成歷史遺留的革命任務,推翻反動分裂勢力的統治,實現和落實中央治權對台灣地區管轄的問題。實現這一目標採用怎樣的方式,這完全是屬於中國的內部事務。


對於捍衛主權,中國即使在一窮二白時期都依然奮戰不懈,更何況今日之盛世。殲20隱形戰機疑似進駐的空軍基地衢州機場,該機場離台北只有500公里,殲20戰機作為第四代戰機從該機場到台北只需15分鐘,與其相比台灣的F16戰機只屬於第三代戰機,在戰場上相遇的話,基本上勝負已不言而喻。大陸已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只要台灣甚至美國希望單方面改變現狀,大陸必為捍衛主權而戰。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10月6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