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感激
無言感激

當你看到別人有危難,二話不說伸手幫忙時,你猜,最洩氣是遇到甚麼?

 

趕不及?幫不上?非也,助人之最洩氣打擊,莫過於熱臉貼上冷屁股。尤其當你熱血沸騰來到受助人門前,他卻冷冷丟下一句:「你來幹嗎?」的時候。

 

近六百人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出錢出力出心出時間,來到香港為市民做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每日工作十二小時,每天的樣本化驗量多達二十萬個,工作艱辛已是不容置疑,然而,他們仍不斷受到外界質疑及反對派的抹黑打擊。

 

先遣隊隊長郭鵬豪日前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感慨地說:「我踏進香港聽到的第一句話是:你們來能做甚麼?這句話對我們每個隊員來說都是一種傷害。」用廣東話來形容,就是「好心着雷劈」。

 

不知何時開始,香港人已變成黑心一族,有些人,總把良心當狗肺,總把好人當賊扮,別說感恩心,連基本說句「謝」的禮貌都沒有了。

 

幸好,香港還有正常人。自從聽到郭隊長一番感言,民間好多人都在想方設法要給內地支援隊送上謝意。有網民發起收集「百萬個感激」活動,有商界朋友打算登報答謝,有退休警察發起寫心意卡及感謝信送到支援隊下榻的維景酒店,有旅遊界朋友自發印製感謝橫額掛在酒店及他們工作地中山體育場附近……

 

我則建議,在支援隊離港前,給他們送上香港心意。想想內地人來港最喜歡買甚麼、吃甚麼?就給他們每人準備成一個大禮物包,裏面載着香港風情、寄着港人心意,讓他們忘掉無謂人無理的傷害,記住市民感恩的熱情,也讓他們的親朋好友一起享受、感受,告訴他們黑暴黃絲只是七百萬人裏的一小撮老鼠屎,香港人歡迎你們隨時再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9月10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9
好正
35
心心眼
10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