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抹黑全民檢測 為利益和私怨坑害市民
攬炒派抹黑全民檢測 為利益和私怨坑害市民

本文作者為新社聯副理事長李世榮


新冠肺炎疫情自農曆新年以來已纏擾市民超過半年。疫情影響下商戶生意大受打擊,市民日常生活習慣也遭受重大影響,抗疫時間如此之長,任何人有抗疫疲勞也是人之常情,現在相信全世界人的共同願望也是疫情儘快遠去,回復正常生活,可自由自在地吃喝玩樂和工作。不過,政府推出抗疫措施實際上也是無可厚非,病毒如此猖狂下總不能說放便放,否則第四波疫情若然再來,相信任何一個香港人也不會歡迎和無法忍受。因此,現時政府在內地醫療團隊協助下推出全民檢測絕對是揪出隱形傳播的最佳方法,當想到生活將有可能回復正常,正常人也希望儘快實施這項德政。

 

然而,可能就因為這是一項德政,當有市民會因此而稱讚特區政府,當看到特區政府有機會民心所向,攬炒派當然不是味兒,儘管一項完全是對社會有益的政策措施,但攬炒派又豈會理會市民死活,就是社會越亂他們便越有政治本錢,於是他們又再運用之前用於抹黑逃犯條例和政府的技量,不斷訴說政府會如何透過檢測來盜取市民的DNA和私隱「送中」這樣的謊言,謀求引起市民對檢測的懷疑和恐慌。敢問一聲,政府去盜取你的DNA,特別是居然愚蠢得去相信此謊言的人的DNA又有何用?更何況政府近日因疫情推出包括一萬元和保就業等的申請計劃,為何黃絲和毒果等反中亂港企業又反而要申請主動將資料「送中」?而一句到尾,難道政府會沒有市民資料,而要靠一場 「大龍鳳」去騙取?相信的人低智,但更可惡是明知這是謊言卻去繼續散播謠言的人,竟為了政治目的而將廣大市民利益葬送。

 

如果明知這是謊言而又散播恐慌的人可惡,那麼利用自己的專業去散播恐慌的人又是否專業失德?就在電視畫面中,我們已經最少看到兩個所謂專家和醫生,竟然質疑全民檢測,這些所謂專家和醫生的第一個論點是基於私隱,即明顯與上段的攬炒派同一套路;其次則是利用自己的所謂專業,去質疑全民檢測或會造成人群聚集,而且因為疫情「消退」,更沒有必要去做。然而正正是這些所謂專家,在數個月前不斷批評政府的檢測數量不足,又建議政府資助市民3000元到私家化驗所檢測。難道他們當時提出意見時,沒有考慮提高檢測量便會有這些所謂「問題」?為何今天又自打嘴巴?更何況檢測以兩周時間作出分流,又豈會有人群聚集分險?更甚者,作為醫生,不是以將市民由病毒中解脫為天職?難道不想盡快找出隱形傳播鏈?還是他們是因為政府否決了某些黑醫提出要派3000元的檢測券,無法大撈一筆而懷恨在心?這些黑醫為了政治和錢,可能早已忘掉甚麼叫「醫者父母心」!

 

全民檢測是一項利己助人,幫助全個社會的措施,甚或是一項全港心連心的行動。只有全民參與,才能發揮最大功效,讓香港可以儘快截斷隱形傳播鏈。期望全港市民也必須盡全力去宣傳、說服身邊的每一個人必須參與,讓我們的香港可以重回正軌,市民生活可儘快回復正常。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點算呀
7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