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支持普及檢測 為全面重啟經濟出力
打工仔支持普及檢測 為全面重啟經濟出力

「眾志成城」一詞,足以形容全民登記新冠肺炎普及社區檢測預約的情況。截至昨晚8 時,已有超過43 萬人登記。普測雖收到階段性的成果,但仍然要加大力度進行宣傳推廣工作,協助更多市民參與檢測。筆者認為,若今次普測工作取得預期效果,找到隱藏病患者,可讓更多市民知悉自己是否帶有病毒,亦可以讓部分已被關閉很久的行業得到解封,重振香港經濟。

 

然而,政府在大力推動普及社區檢測的時候,反對派故意抹黑普測的作用,訛稱中央政府借此機會收集港人的DNA,作日後拘捕行動之用,真是荒天下之大謬!事實上,中央政府若果需要收集市民的DNA,又何須花費大量金錢去做這些動作?散布欺世的謊言,不正是反對派的慣常伎倆嗎?

 

普及檢測必要迫切

 

再者,反對派又引用所謂「專家」提供「專業意見」,抹黑普及檢測的有效性。反對派不斷拖政府的後腳,打擊政府管治威信。試問反對派一次又一次出賣市民福祉,何必要聽他們的廢話?

 

以武漢成功抗疫和美國疫情仍嚴峻為例,闡述一下今次普及檢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首先,武漢市是第一個發現新冠肺炎的內地城市,受到新冠疫情重創。當時,武漢市官員立即採取「限足令」,平時繁忙的長江大橋,即時空無一車,市民嚴守紀律。經過兩個多月的限足政策和檢疫,進行一次全民檢測,找尋隱形患者,確保整個武漢市已不再現帶有病毒的人。同一時間,亦告訴周邊城市的市民知道,武漢市已經抗疫成功,走出經濟、社會發展的困局。

 

所有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經驗,武漢的抗疫成功,與美國的抗疫失敗,形成強烈對比,亦對現時大肆抹黑普及社區檢測的人,狠狠摑了一巴!事實而言,若果出現重大疫情的城市,不進行普及檢測,就好像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樣,要求聯邦政府不要採取普及檢測政策,不讓確診者數字大幅上升,以免影響其總統選情。

 

及早控疫利重啟經濟

 

最諷刺的是,若按照特朗普的「駝鳥政策」,不進行普及檢測服務,並不代表沒有確診者,而是掩耳盜鈴,導致為數不少的隱形患者,不斷在市面遊走,繼續播毒,令疫情惡化,復甦經濟民生遙遙無期。因此,只有及早推行普及檢測服務,及早找到病患者,及早醫治,才能夠減少疫情擴散,有利及早重啟經濟。

 

筆者認為,普及檢測開始的首星期,確診數字應該會有所上升,因為有部分確診者不知自己已經被感染,並已經痊癒。特區政府可以將首兩星期所得的數字作推算,再審視現時有限度的重啟經濟舉措,決定是否可以解封更多的行業。

 

筆者希望全港打工仔,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推行的普及檢測服務,達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良性效果。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8月31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