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妄想的貞節牌坊
【獨家文章】妄想的貞節牌坊

暴動現場暴徒及那些假街坊大聲叫囂罵警察的畫面我們見得多,但其實,因近年仇警氣氛影響,在日常生活中,執法者也經常面對無理追罵。

 

有位負責清明節掃墓人流管制的警察朋友告訴我,他在封路線上站一天崗,就已給問候了祖宗十八代、廿八代、卅八代。

 

「我的職責是守住防線,把人群疏導向另一邊走,黃絲路人知道我們不能離開崗位,故意走到我們面前,指著鼻子不停講粗口,還舉中指說些挑釁話。『好仔唔當差』、『黑警死全家』、『人肉雪糕筒』等等侮辱字眼我們已聽慣,於是他們會故意說一些更難聽話:『你喺度碌葛,你老婆飢渴』『睥咩呀睥?我交稅架,你份糧都係我出架!』,再加幾句『拉我丫笨、打我丫笨,我影住你架』,務求把我們辣慶……」

 

「有次上司見黃絲罵得兇狠,走過來笑著問:『先生,你一年交幾錢稅呀?等你交稅多過我先再嚟大我哋啦,而家邊個養緊邊個都未知呀……』」

 

「感謝他們,多得他們的特訓,我已練成一絕招,就是一聽到謾罵,我會把眼睛望向遠方,那眼前的粗言穢語,就會在耳中化成一句句『南無阿彌陀佛』,萬試萬靈架!」

 

沒想到,一個小小警員,已有如此高的情緒智商。反而一個號稱帶領香港、被捧為未來希望的國際級政客黃之鋒,竟然連幾個小市民的異見都接受不了,不僅反唇對罵,事後還起人底放上網公審,這種器量,連一個小警員都不如,還妄想當政治明星?

 

剛過去的星期日,黃之鋒在山頂放狗,遇到幾個政見不同者追著他辱罵,他不單用手機反拍市民,還不斷誣陷人家跟蹤他,又懷疑對方不是記者就是國安,事後更把對方的車輛照片及牌照資料放上網,說查出車主是住在順利邨紀律部隊宿舍的警長,從而得出:「警隊有一條龍服務,提供車輛給針對特定政治人物進行滋擾」的結論,要求警方給他回覆。

 

姑勿論黃之鋒是否患了妄想症,一個政治人物,在街上被不同政見者罵幾句,實屬正常現象,難道你們追求的民主社會就是如此一言堂?只能對你歌頌膜拜,不能對你晦氣追罵?

 

沒政治立場的警察,純粹執行職務,都被你們辱罵了幾年;你拿了政治紅利、上了時代雜誌,被人罵幾句,又算什麼呢?


做妓女就要預了永世拿不到貞節牌坊,做漢奸就要預了世世代代受世人唾罵。那幾個喊打的人,黃之鋒心知肚明不是記者也不是國安,而是真真實實的香港市民。

 

離地太久、在掌聲中活得太久的黃之鋒,終於感受到真正的民情,殘酷吧?恐懼吧?放心,這只是頭盤,你多點到街市、地鐵走走看,洶湧的民情將陸續有來。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1
嬲爆
52
超無奈
53
無意見

評論

  • 文明人
    文明人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這禽獸 來來去去 都是問人什麼報館 只是來放狗!那敢在鏡頭前放狠話!在將來若見此妖 人類不妨多辱駡!妖怪已被廢掉武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