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施捨五百元予乞丐的特首
給施捨五百元予乞丐的特首

三年前,你參選特首落區時,曾向乞丐婆婆慷慨施捨五百元。這一善舉,不幸地暴露了你距離民情很遠。你在臉書提到一九八○年初入官門做AO,畢竟是四十年前的事。我相信你真心為香港好,但你身處高位,不知民間疾苦,早前輕率取消全日堂食,令巿民雨中踎街吃飯,仍歷歷在目。

 

知否你操香港七百多萬人的生殺大權?知否你像高空踩鋼線雜技員,必須在防疫及經濟之間,謀取平衡?側埋一邊,都會令香港粉身碎骨!

 

你有沒有走過晚上的香港?鬧巿變成死城,你有沒有聽過百姓的心聲?多少打工仔被迫放無薪假?丟了飯碗?多少老闆死撐硬食,只因不忍心炒掉伙計?多少人畢生努力建立的事業,因為疫情而全部毁掉?你聽到防疫專家的聲音,可有聽到巿民在叫救命?

 

你聽到反中醫護在抹黑內地醫護,但你有否參考內地貨真價實的抗疫經驗?內地推行全民檢測和健康碼,成功令全國十四億人口的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遠低於香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全民檢測的軟硬件都整裝待發了,卻又橫生枝節,卡在採樣方法上,無法啟動。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為什麼不盡快以清零為目標,重啟經濟?

 

幾百億元的保就業計劃又出台了,但我不想變成乞丐婆婆,攤大手板要施捨、拿救濟,吊鹽水般半死不活。我最想靠一雙手掙錢過活。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拯救香港的窗口愈來愈窄。是時候以無比魄力和意志帶領香港出紅海。開啟香港逃生門的鑰匙,就在你手。希望你不要令我們失望。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8月20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點算呀
7
嬲爆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