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假面青年
【獨家文章】假面青年

畢彼特主演的電影《Fury》(戰逆豪情)裡有這樣一幕……


身經百戰的美國陸軍上士Don(畢彼特飾)要帶領盟軍的坦克隊以寡敵眾守住一個陣地,行進過程中,負責視察路況的二等兵Norman,看到叢林中有兩個持槍的德國孩子,心生善念沒舉槍射殺,結果,開路坦克中了伏,全身著火的坦克兵就這樣死在眼前。


Don把兩個伏擊他們的孩子兵殺掉後,捉著Norman的領口大罵:

「為什麼不開槍?」

「他們只是孩子。」

「你看看,這就是孩子幹的好事!下次你再見到拿著武器的德國人,就算是一手拿著餐刀,一手拖著媽媽的手喝奶的嬰兒,也要把他打成肉醬!」


這就是戰爭,這就是身在戰場該有的心態,手慈心軟,死的不僅是自己,還會連累同袍。


香港的戰役,由反國教到佔中到黑暴,打了足足8年,香港人甚至當權者仍未有這種戰爭意識,尤其最近立法會一年空窗期的討論中,我們又再見到「溫和泛民」四個字,咦,經歷了一整年殘酷黑暴,你覺得香港還有溫和的反對派嗎?


2012年反國教的舞台,孕育了一批又一批小殺手,他們就像《Fury》那兩個小德軍,擎著槍露出天真臉孔,你未轉身他們已果斷地把你炸個粉身碎骨。


這天,看到手機群組瘋傳周庭在寓所被捕的視頻,再讓我心生這種寒慄。


被捕那夜,記者直播周庭被警察從寓所押出來的畫面,她一直把雙手不自然地放在身後,目的是讓全世界以為警察把她鎖上手鐐。如果不是上警車後刻意回眸上鏡時,伸手撥一撥頭髮露出了馬腳,大家都會被這女子的攻心計騙倒。


一個23歲年輕人,為誣蔑警察,為搏取同情,竟一臉純真地藏著歹毒心腸,叫人心寒。


周庭這刻意的誣陷,早有師承。2016年5月19日,黃之鋒帶領一班「眾志」成員在東隧出口欲攔截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車隊時,被交通警拘捕,之後被押返鴨脷洲住所調查,當時的黃之鋒也是這樣,在沒被鎖上手鐐的情況下,把雙手放在身後互握,製造「警暴」假象。


這班孩子每一次出場、每一個笑臉、每一下動作,其實都是戲。背後有導演、有教練、有心理專家、有戰略高手。我覺得今天香港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在虛偽的政治下,孕育了一班假面青年,他們站在道德高地上是一個樣,離開鎂光燈又是另一個樣。


這一年我們見盡名校生高材生在暴亂現場的兇狠相,執法者聽盡幾多來保釋的父母哭著說:「我個仔好乖架……」的悲鳴。香港今日的悲哀,是我們已分不清哪個孩子是魔鬼?哪個才是天使?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9
嬲爆
76
超無奈
69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