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既播政治病毒又播新冠病毒
「初選」既播政治病毒又播新冠病毒

反對派在疫情嚴峻的時候,仍然堅持舉行所謂的「初選」。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剛過去的周末,新冠肺炎在社區迅速爆發,筆者擔憂傳播範圍難以掌握。更令筆者關注的是,令人啼笑皆非的反對派發動的「初選」,為了成就戴耀廷的「35+協調機制」,實踐他的「配票」制度,不惜舉行一場「大龍鳳」,根本就是一場政治鬧劇!筆者呼籲曾參與「初選」的人士,如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及早求醫,市民更要看清楚,戴耀廷、反對派的「初選」既播政治病毒,又播新冠病毒,害人害港。

 

筆者為何說這場「初選」是政治鬧劇?首先,在初選舉行前夕,已經有部分偽民主派的「舊電池」被金主勸退,不要參與「初選」,讓「本土派」、「激進派」上位!最典型例子莫過於街工梁耀忠。「初選」前夕,多名曾經在議事堂的同事「手足」,包括朱凱廸、郭家麒、尹兆堅發表聯合聲明,講明不會參與有街工成員參與的初選機制,逼梁耀忠退出「初選」,真正暴露這班「偽民主派」的「真篩選」一面!

 

假民主「真篩選」「狗咬狗骨」

 

最諷刺的是,反對派原本是以「初選」炮製民意,希望能夠以「高票」姿態出選9 月份的立法會選舉。然而,參與「初選」的「本土派」,反客為主,利用「初選」激化反對派的矛盾。在「初選」期間,有「本土派」候選人團隊成員,在「票站」不斷滋擾「選民」,要求不要投票給毛孟靜和黃碧雲,原因就是嫌棄她們在議會內「唔夠激」,目的是推一班激進的「本土派」進入議會,重演梁頌恆、游蕙禎大鬧議事堂、激進派在議事堂「生化襲擊」的鬧劇。

 

因此,「點票」完結後,很可能出現「狗咬狗骨」的現象。若果「本土派」落敗,肯定不甘心敗於「舊電池」,肯定會另起爐灶,搭建平台繼續進行「抗爭路線」!

 

相反,若果「選民」真的在「初選」時偏向選擇「本土派」、「激進派」,傳統的反對派紛紛落馬,這班已經在議事堂「打躉」多年的「舊電池」,會否違背「初選」的初衷,不理任何的「選舉」結果,繼續在9 月份參加真正的選舉?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其實,今次「初選」可能已有「預設」功能,已經暗中內定一班候選人,當他們成功「當選」,這個「預設」功能不會啟動;但當他們「落敗」的時候,「預設」功能隨即啟動,將他們的票數由一萬票即時變為十萬票。

 

事實上,今次所謂「初選」,戴耀廷和搞手已經有黑箱作業的定案,「初選」只是用一場「大龍鳳」將內定的「選舉結果」以偽造的民意來加持!以通過這樣一場「初選」,來證明反對派有無比「高尚」的情操!

 

與此同時,有記者冒着個人資料被盜取的風險,測試各大「票站」,是否可以容許「一人多投」的情況。有記者在「初選」第一日,分別在三個不同時間,到不同「票站」投票,沒有被「票站」職員發現,亦無被報廢「選票」,所謂「初選」的可信性有幾高?

 

有參與「初選」的民主黨在投票前發公開信,批評「選舉」過程有漏洞,包括「選民」無法知悉有否被冒認身份重複投票、系統過分依賴「票站」人員操守,缺乏有效監察制度及人手。事實上,金主屬意的「候選人」,分分鐘在「低認受性」的情況下「高票勝出」。相反,真正得到「實票」的人士,就因為不是屬於金主「杯茶」,將會「高票落敗」!這就是反對派操控的「選舉結果」!

 

很可能引爆新一輪社區感染

 

更加不堪的是,根據今次「初選」的程序,每位參與投票的「選民」必須要輸入自己的個人資料,才能「選出」心目中的「理想候選人」。雖然,負責「初選」的民意調查機構擔保「選民」的個人資料不會外洩,或作任何用途。但是,有誰可以擔保這些「投票取向」不會作真正立法會選舉時的「配票」之用?好讓戴耀廷及其背後「金主」,可以在選舉當日施施然操控選舉結果。

 

最令筆者擔憂的是,在這兩日「初選」期間,有大量所謂「選民」聚集排隊「投票」。萬一其中一位仁兄身懷超級病毒,在排隊時咳嗽或打噴嚏,將病毒以輻射方法釋放出來,一傳十,十傳百,令到周邊「選民」中招,增加新冠肺炎在社區散播的機會。

 

本港在6 月期間,有多日錄得社區感染零記錄。為何在七一後,特別是從第八日開始,社區感染個案突然以雙位數增加。所有事情都可以用邏輯推論而得到解釋。有縱暴派分子,不理政府發出的「限聚令」,公然在回歸紀念日上街,當中可能有一名甚至多名隱形帶菌者在聚集時,大聲叫喊反政府口號,或者咳嗽,將病毒散播出去,其他參與者不知已經「中招」,將病毒帶回自己的社交圈子繼續傳播,導致社區感染個案以幾何級數倍增。

 

「初選」很可能成為七一「播毒」的「翻版」,很可能會引爆新一輪社區感染。若果今次鬧劇加劇新冠肺炎在社區傳播,應為戴耀廷記上「功勞」!所謂「初選」已經曲終人散,眾多參選者就可以憑他們的「努力」,伸手向金主拿「出場費」,繼續反中亂港。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7月14日

 

原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