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是恐共宣傳的功臣
政府是恐共宣傳的功臣

剛過去的周末,反對派搞了個選舉初選,還不是真選舉,已看到不少票站在打蛇餅了。

 

今早(13日)戴耀廷公布,這次初選的投票是歷史性新高,超過61萬人參與,許多朋友都憂心忡忡:「原來仍有這麼多人支持黑暴支持攬炒,9月立法會選舉,建制派會輸嗎?」

 

我想,一定會。

 

有高人形容,這次選舉,是一次「恐共的公投」,他們不是投人才、不是投政綱、不是投政績、不是投「動員」……只是投顏色、立場。

 

看區議會選舉結果就是一個例子,看台灣領導人選舉也是一個例子,這邊廂選出一班在社區破壞者,那邊廂選出一個害苦台灣的蔡英文,大家仍甘之如飴,而且都是歷史性高票當選。

 

這恐共思維,建制沒得鬥,因為對方鋪排了幾十年,深耕細作了幾十年,建制這才起步追,已經輸在起跑線,更何況,輿論焦點往往對不準形勢,又或者說,政府其實也是「恐共」思想的幫兇。

 

如果大家有印象,應該記得,香港有幾個人流最多的旺區,長期有法輪功攤檔駐守,這「長期」二字,不是一個月、不是一年,而是23年。一個在國家被取締了的非法組織,在這個國家管轄下的香港特區竟然可以大鑼大鼓公開存活了23年,特區政府絕對責無旁貸。

 

法輪功這23年來販賣的,正正就是恐共謠言。我深深記得那一個下午,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口,一條鋪著白布的假屍躺在大街,那是法輪功常見的「中共罪行重演」,一幕活人取腎戲碼,相信很多香港人甚至內地、外國遊客都看過,那恐怖印象,從此打進了大家的潛意識,揮不掉、洗不去。

 

還有那些在全港各區長期展示的「共產黨逼害」謠言板、「天滅中共」橫額、定期的巡遊、免費派發大紀元報、明慧週報……23年來一直公開在香港進行,巡遊甚至得到警方批准和開路,連長期違法的宣傳攤檔及阻街橫額,都因一句「宗教自由」,沒一個政府部門敢動他們。

 

近年,法輪功的「大紀元報」及「唐人電視」已經名正言順成為各類正規採訪的媒體,大剌剌拿著咪牌掛著記者證在政府的新聞發布會穿梭。一個國家已確認的非法邪教組織,卻可以合法地在香港橫行,你說香港政府是不是要為反對派的「恐共」宣傳記上一功?

 

原文轉載自《經濟通》 2020年7月13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3
嬲爆
13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