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港區國安法有迫切性
落實港區國安法有迫切性

美國有沒有國家安全法?這是一個很容易回答的問題。當然有,只是美國政府保護國家和國土安全的法例比我們所知的還多,如《煽動叛亂法》、《間諜法》、《國土安全法》、《國家安全法》、《保護美國法》、《外國情報偵察法》……為何美國一直對中國的香港特區落實保護國家安全的法例反應這麼大?對香港特區保護其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安全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4 月29 日記者會上表示,反對香港基本法第23 條立法保障中國的國家安全,稱會影響美國在香港的利益。蓬佩奧說得很直白,他心裡只有美國的利益。美國在香港的利益是什麼?我們常聽說,香港是美國的最大情報中心,其最大的目標是中國內地,最大的目的是顛覆和瓦解中國。

 

自2014年「佔領中環」,他們稱之為「雨傘革命」以來,2019 年的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中,香港特區遭受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破壞,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更肆無忌憚走在前頭。1. 在香港發動和參與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他們稱之為「反送中運動」,不僅街頭破壞和肆意傷人,更有燒人和殺人。2.「港獨」旗幟、美國國旗、英國國旗更高舉在一次又一次的集會和遊行中,以宣示「港獨」。3. 美國政要公然來港接見香港反對派的政客,外國人士(有指是特工)公開與反對派的人士見面,在「暴恐分子」破壞行動中,與他們交頭接耳。4. 公然污損和破壞中國國旗和國徽,入侵和破壞立法會。5. 在區議會選舉中,利用「暴恐分子」威嚇愛國愛港的參選人、義工與支持者。6. 香港特區的政客不斷去美國參見美國高官,並要求美國立法,直接干預香港特區的事務,甚至想阻斷香港與各國各地的經貿往來。7. 他們的立法會議員在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裡公開發言要「攬炒」香港,甚至公然提出了奪取香港特區管治權的路線圖和時間表……等等圖謀並不是憑空指控,都有真憑實據,網上隨處可查。

 

香港特區反對派政客,如立法會議員等人士和勢力已不再是普通的反對派,他們已成反中亂港分子,公然勾結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意圖再次策動暴亂,奪取特區管治權,他們言行猖狂,簡直是目中無人,以為有美國等外部勢力撐腰,中國政府就奈何不了他們。中國中央政府及時採取果斷立法措施,準備立港區國安法,將打擊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及其代理人插手香港事務,令其在港活動空間大幅壓縮,確保長期解決香港特區不穩定的政治因素和外部因素,令外部勢力不再干預香港特區和中國的繁榮發展。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5月27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