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仇警講師害人子女是「孽源」
包庇仇警講師害人子女是「孽源」

當中學教師戴健暉在社交平台咒罵警察和其子女早死的言論,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說教師在「私人領域」發表言論,是自由、「學生接觸唔到」就沒問題!當教育大學講師蔡俊威在「公開平台」即香港電台電視節目發表煽動仇恨、仇警的不實言論,通訊局狠批港台和蔡姓講師,葉姓議員又搬出言論自由、院校自主和學術自由去轉移視綫!所謂「龍門任佢搬」,葉建源每次辯解雖未至語不驚人誓不休,但也叫學生家長憂心忡忡,他所包庇的失德教師在學校究竟會怎樣教學生?


沒有誣蔑人的言論自由


言論自由不是代表甚麼都可說,世上並沒有作出不實指控的言論自由,更沒有誣蔑誹謗他人的言論自由。說到院校自主,也不代表可對教職員失德之事置若罔聞,校內有罰惡懲奸的機制不用,而去放任有問題的教職員。說到學術自由,筆者更不明白,蔡俊威發表的仇恨言論哪些內容是和學術有關?是哪個學科?哪門研究?哪些學術理論與論述?葉建源只求為失德教師開脫,語無倫次!


至於事件主角蔡俊威,他作為大學講師,作為電視評論節目受邀嘉賓,他評論理大事件前,有查證過相關事實嗎?作為專門教育「未來教師」的講師,連「先查證、再評論」的基本工夫都不會做?如果不會,那就請蔡俊威為自己的不盡不實、煽動仇恨的言論承擔言責,言論自由並非無所限制,蔡俊威以至葉建源理應比一般人更清楚。


為保選票包庇失德教師?


筆者在想,蔡俊威在課堂上、在大學內,到底會如何教育一群又一群「未來教師」?會否把不實言論、仇恨思想灌輸予教大學生,再由這些「未來教師」到不同學校荼毒學生?說到這裏,筆者不禁心底一寒,擔憂諸如蔡俊威等大學教師,天天講、日日教,「真實謊言」加深仇恨對立,會否「培育」出一個又一個「衝衝子」、激進仇警的暴徒?


大家有用社交平台都知道,如果有人在平台上發表仇恨言論,平台管理者必會把有關內容刪除,甚至封號,小則一兩天,大則封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永久封號。社交平台和傳媒新聞評論平台並非法外之地,蔡俊威在電視媒體上高調地散播仇恨言論,該當何罪?教大若不處理好蔡俊威,往後又如何再取信於家長、學生及社會?教師失德、散播仇恨,警務處長發了封信給教大表關注,葉建源就跑出來保駕護航。為保障子女不會受失德老師影響,任何人都有權發聲,何況被嚴重誣蔑的警隊!這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葉建源可能為討好教育界別的選民刻意轉移視綫,以「言論自由」、「院校自主」、「學術自由」等包庇失德教師,無怪網民也看不過狠批「害人子女是『孽源』」!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4月30日

 

原圖:RTHK、《左右紅藍綠》截圖、教育大學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講得好
1
超無奈
18
嬲爆
2
好慘呀
2
好好笑
3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