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耀昌反歧視被轟 白鴿黨變「白鴿眼黨」?
蔡耀昌反歧視被轟 白鴿黨變「白鴿眼黨」?

帶着「白鴿眼」的人滿腦子是歧視。反對派第一大黨民主黨(白鴿黨)的核心成員蔡耀昌就因為同黨中人的「白鴿眼」和選舉考量,慘烈犧牲。「老鴿」蔡耀昌早前代表社區組織協會向平機會投訴有「黃店」食肆不招待內地人,牽涉歧視,結果被黨內逾六十名成員群起攻之,還要求他退任民主黨中委。蔡耀昌雖說理解政黨處於困難局面,但也指出他和民主黨「大家都要反省」。反省甚麼呢?一個高舉捍衞民主、自由、人權的政黨,對於歧視行為視而不見,有黨員仗義發聲卻被圍攻,為了選票,還說甚麼「兄弟爬山、齊上齊落」?只好問相煎何太急呢?

 

反歧視乃普世價值

 

被稱為「大中華膠」的蔡耀昌有做錯嗎?「反對種族歧視」不是普世價值嗎?蔡耀昌以社區組織協會幹事的身分,就食肆明目張膽在門外張貼「不招待內地人」的標示,要求平機調查及倡議政府就「種族歧視」修例,立即觸發此風波。蔡耀昌認為大家在面對社會危機時,也不可以放棄很重要的價值,尤其是人權的保障,「抗疫不是大晒」,「香港始終尊重民主、人權」,「非友即敵對社會發展不好」,可以說是屬於溫和理性的「和理非」代表人物!況且蔡並沒有要求平機會「拉人封艇」,只希望平機會釋放的信息有助做好公眾教育。

 

事實是,「白鴿眼」的是歧視內地人的食肆和那些「白鴿黨」的黨員,「白鴿黨」已變成「白鴿眼黨」。筆者提議大家到民主黨的官網瀏覽一下,看看他們的黨綱上的「基本信念」,清清清楚楚看到「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是現代社會進步及繁榮的基石」、「鞏固現有保障自由、人權及法治的制度,及進一步改革其不足之處」;當一眾「白鴿黨」的「嫩鴿」群起攻訐蔡耀昌,其他「老鴿」包括黨主席胡志偉、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有說過甚麼嗎?不是集體封嘴,就是顧左右而言他。說好的「保障人權」,去了哪裏?如果連自己黨的「基本信念」也守不住,大眾如何冀求他們會挺直背梁為守護這些正面價值去做對的事呢?

 

為撈取選票 忘本逼害同路人

 

在民主黨列出來的「基本信念」裏,大家還能看到民主黨宣稱自己「支持香港回歸中國」、「關心中國,作為中國人民的一分子」,相信這些信念,已經飄向九霄雲外;因為無論是反中、抗中、逼害蔡耀昌以至歧視內地人,在在反映民主黨為了政治利益、選票以及不敢得失「本土派」支持者,已成為一個「忘本」政黨,還說甚麼道德、風骨以及原則?一八年十二月,民主黨有近六十人退黨,當中有人炮轟其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林也有份聯署「逼害」蔡耀昌)「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現在看來,這句話不但適用於林卓廷,還「好適合」已經變了質的民主黨!可悲!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20年3月19日

 

原圖: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嬲爆
5
唔係呀哇
1
驚訝

評論

  • Luli Guangguai
    Luli Guangguai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民主黨要改名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