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無情人間有情
病毒無情人間有情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據一些專家指出,目前已展開了第二階段的全球性蔓延,本港感染人數亦持續攀升,形勢實在令人擔心。更有專家指出:除確診感染影響患者健康生命,受隔離者及不少廣大市民都非常憂慮自己受感染,甚至累及身邊親友而惶惶不可終日,身心蒙受莫大壓力,四處尋找基本防疫物資。此病毒已造成史無前例之大規模隔離防疫,標籤效應更成社交潛在精神困擾,在經濟持續受到內外打擊下,這次疫情對本港旅遊、酒店、零售、飲食和運輸等行業造成重大打擊創傷,公司倒閉和失業潮已然迫近。

 

「愛心基金」援助市民

 

事實上,本港失業率目前已上升至3.4%,為3 年多來最高,其中建造業、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就業情況特別嚴峻,同時,許多公司要求員工放無薪假,令大量打工仔頓時失去收入,生活變得彷徨無助。

 

民建聯近期已不遺餘力,想方設法,為市民紓緩在特殊時期的困難與經濟壓力,包括促請政府推出派發1 萬元抗疫津貼、為「撐企業、保就業」,向各相關受影響界別和行業提供防疫基金補助金,同時,支援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及協助滯留內地港人,並已向市民派發數十萬個口罩以及大量各類抗疫物資,例如搓手液、漂白水等,竭盡我們所能、與全港市民攜手互助,全力抗疫!

 

鑒於現時面對失業和收入銳減壓力的家庭將會持續增加,因此,民建聯「愛心基金」決定推行最新活動「關懷您」,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困難家庭提供即時經濟援助。民建聯期望向合資格申請人發放一次性援助金,以解燃眉之急。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條件:一、在疫症蔓延期間失業或完全停工;二、非領取綜援;三、有18 歲以下孩子的家庭;四、基本生活即時出現困難。

 

這次「關懷您」活動的援助金額定為每個申請個案家庭2000 元至5000 元,活動總資助金額為300 萬元,因此,預計受惠家庭名額為600 個至1500 個。申請者可向民建聯地區支部或議員幹事、辦事處索取申請表格。

 

民建聯「愛心基金」成立的目的是關懷及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及群體,透過一次性的活動或事項撥出相關用款金額。因此,在香港經濟出現萎縮,全社會都要防疫抗疫下,我們便須利用該基金資源,發揮濟世助人的功效。

 

竭盡所能克服難關

 

說到底,只要團結互助,齊心抵禦疫情,無論香港、內地還是世界各地,都必能成功戰勝病毒,一同渡過抗疫的日子。「病毒無情、人間有情」。民建聯將會不斷及繼續竭盡所能,協助廣大市民一同克服當前的困境。我們在此呼籲,期望有更多社會賢達,能作出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慷慨捐輸,令更多有需要市民獲得適時、適當的經濟支援,感受到我們港人發出的光和熱,以渡過時艱。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年3月6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支持
3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