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賴有你
全賴有你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社會事件令暴力持續,嚴重打擊香港經濟。旅遊業、飲食業、零售業慘淡經營,建造業也岌岌可危,去年底失業率達5.6%,是近年的新高,其中裝修和屋宇維修保養界更是嚴峻,失業率已經高達8.6%。

 

社會發展需要大量的建設,例如醫院、學校、公園、體育館、老人院、鐵路、交通網絡等等。香港得天獨厚,庫房水頭充足,有足夠財力應付興建設施的費用。建造業本應可以跑贏大市,可惜過去六、七年,立法會反對派議員不停拉布,阻延工程撥款,想拖跨政府,犧牲了廣大市民的福祉和建造業的健康發展。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爆發,令疲弱的經濟雪上加霜。建造業工友大部分是以日薪聘請,手停口停;期望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放下政治爭拗、做實事、負責任地審批撥款,讓工友有工開、有飯食,撐企業、保就業。

 

湖北省疫情嚴重,緊急需要高規格的隔離防疫醫療設施。數千名建築人,日以繼夜,在嚴寒天氣、惡劣環境下,十多天內完成了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合共提供2,600張病床,萬衆一心,是我們建築人的驕傲。

 

去年11月在將軍澳被暴徒點火嚴重燒傷的挖土機操作員李師傅,經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基本上已經痊癒出院,但仍然需要長時間在家養傷。

 

衷心感謝盡忠職守、緊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建築人向您們致敬、祝福您們。

 

原文: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77.html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