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
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

本文作者為音樂事業教育家高松傑


筆者日前獲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邀請出席2020年新春酒會,為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上任後的首次。筆者十分認同駱惠寧主任向我們各界講話,是次演講辭以《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為題,盛讚特首林鄭月娥帶領管治團隊及警隊恪盡職守、表現出「非常時期」的「非常勇氣」,重申香港當前首要任務仍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他指過去一年間香港經歷嚴峻考驗,去年六月的修例風波導致曠日持久的社會動盪,牽動全國人民的心,又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一個半月間三次會見林鄭月娥、又在巴西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政府的嚴正立場,寄託對香港各界共同把香港事情辦好的殷切期望,表示「沒有和諧穩定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當前最為緊迫的任務。他認為香港作為多元社會,對一些問題存在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不能走極端、更不能搞暴力,指一家人之間有商有量,再大的事都好解決,最後他表示香港目前仍沒有完全走出困局,但香港的發展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一國兩制」實踐中也不可避免遇到各種新情況和新問題,強調要看清歷史大勢、保持堅定信心,相信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擋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的步伐,又認為不論怎樣的政治光譜都應形成認同一國、珍惜兩制的共識,因為這是香港人福祉和希望所在。


其實踏入2020年,筆者喜見社會各界越來越團結,亦開始已掌握應對黑暴之法。特區政府亦從舉步難行的困局開始反客為主,各局各部門已有所行動,香港警務處處長新任一哥鄧炳強為警隊帶來新氣象新作風,處事務實親力親為,大大振奮警士氣外,新戰法亦處處剋制黑暴,令暴徒無功而還。新任的駱惠寧主任經驗豐富,履新的第一天已有新作為,主動會見傳媒並首度開放中聯辦大堂予傳媒等候及採訪,十分親民。另外他上任後一直馬不停蹄投入工作,接連拜會深圳市領導,特首林鄭月娥以及董建華和梁振英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


筆者認為是次改變必會為香港帶來更好的轉變,守護香港和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是每位市民的共同責任。筆者深信只要有祖國強大的後盾,香港一定可以渡過任何難關。新年新開始 ,就讓我們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把香港重新啟航,合各界之力再創高峰,祝各位新年快樂、金鼠報喜、心想事成。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