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依然是市民的重點要求
止暴制亂依然是市民的重點要求

雖然今次筆者未能勝出區議會選舉,但這段時間我們依然堅持繼續回到我們的社區,進行社區工作。事實上,這段時間我們不斷接觸居民,不少街坊依然對我們表示支持,而且也對這次區議會選舉的結果表示失落,有些更表示未能接受。

 

建制票數增 市民冀見守護一國兩制我當然明白他們的心情,感恩他們的支持。畢竟區議會主要是服務社區,做地區工作。然而,今次區議會選舉民建聯及大部分建制派候選人未能勝出,令到我們不少的街坊居民都擔心未來社區的工作如何延續,如何能夠確保社區的安寧。

 

這個是可以理解的。我們依然會繼續做好社區工作,服務大家。崗位縱然有所不同,但服務大家的決心依然不變。

 

另一點值得指出的是,今次區議會選舉,很多我們民建聯及建制派的候選人所得票數都有相當增長。

 

這些市民都是我們堅實的支持者,也希望能夠從我們的身上看到繼續堅持一國兩制及守護社區的決心。

 

因此,我們必須繼續努力,以工作回報大家,繼續守護一國兩制,也持續要求政府有效止暴制亂。

 

同時,我們亦須指出對於特區政府過往止暴制亂的舉措,確實在社會上有不少支持者認為仍有相當不足。包括檢控的時間過長,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足夠的阻嚇性。因此,我們過去也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設立24小時特別法庭,加快審理仍未檢控的案件,對暴亂盡快起阻嚇性。

 

我們也須指出,特區政府各個不同的部門似乎過去一段時間仍然缺乏協調,令到只有警隊在前線孤軍作戰。

 

其實,特區政府絕對有責任協調上下一心,所有部門必須同心同德,共同協助止暴制亂,而不是要警隊孤軍作戰。舉例說,教育局在處理發表煽動仇恨言論的教師方面仍有相當不足,目前仍未見恰當的處分。

 

在我們不少立法會同事提出要求後,教育局仍似乎缺乏回應。我們的下一代是受教師教育,如果教師在這段時間不斷發表煽動仇恨及仇警的言論,無疑是在教壞我們的下一代。因此有必要對涉事教師作恰當的處分。我們要求教育局嚴肅處理,但目前似乎還沒有切實回應。

 

政府止暴制亂舉措仍有不足

 

另一方面,關於公務員參與暴亂及公開發表詆譭一國兩制言論的事宜,過去我在立法會提出書面質詢,政府當局對我回覆,目前只有43名公務員涉嫌參與非法暴亂及公開發表詆譭一國兩制的言論,但如何處理他們,還沒有明確的交代,只交代有極少數遭停職。

 

我相信這樣的回覆未能滿足我們市民對於在這方面嚴正執法的要求。

 

公務員團隊乃一國兩制的執行者,他們有責任維護一國兩制。如果他們參與暴亂,公開破壞一國兩制,而沒有接受恰當的處分,這樣無疑是在縱容協助破壞一國兩制。如此的境地情何以堪。因此我們要求公務員事務局恰當地處理這些事情。

 

最後,特首早前提到考慮就今次社會暴亂成立整體檢討委員會,藉此從頭到尾檢視整個風波的原因、過程中種種問題等。我相信公眾亦希望多了解這項安排的細節,政府應盡快交代當中詳情。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2月11日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支持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