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以腳還腳
【獨家文章】以腳還腳

在《明報》看到一則新聞,有點摸不著頭腦,姑且擺出來讓大家齊齊研究:

「法國周四(5日)起發起全國大罷工抗議政府改革退休金制度,網上平台『高登討論區』派出6名記者到當地採訪,其中一人被當地投擲的『突圍彈』擊中,小腿流血,入院取出突圍彈碎片後出院。入境處表示,至今未接獲當地港人求助。」


疑問一:恕我孤陋寡聞,今日才知道「高登」原來是一家媒體,有記者的,而且財雄勢大,為了一則不關香港人事的法國大罷工新聞,竟然派遣6名記者遠赴法國現場直擊,犀利過TVB。


據我們一向認知,「高登」只是個討論區,大家七咀八舌進去發表意見,有的留言精辟,但大部分都是粗口爛舌不堪入目純粹發洩的。好聽點說就是網上的「城市論壇」,準確說其實就是一班「烏合之眾」,這樣的一個平台,竟然無端端有6個記者,不知是不是拿著香港記者協會發出的國際記者證?然後遠赴法國,採訪一宗國際新聞。


那些高登記者,是網民?是打手?還是管理員?你們受過新聞採訪訓練嗎?知道法國退休金制度是怎樣嗎?有記者就要有編輯,高登的總編輯是誰有人知道嗎?


聽說,他們叫自己做「公民記者」,即是連媒體招牌都沒有的一群人。半年來,這種不明來歷的人一直在香港暴亂現場中橫衝直撞,不受監管,卻擁有至高無上的第四權,習慣橫行,難怪跑到法國就出事了。


疑問二:《明報》報導有高登記者在法國採訪期間中彈受傷,奇怪,香港記者協會沒譴責法國警方妄顧記者人命、打壓新聞自由,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也沒帶隊去法國駐港領事館要求解散法國警隊,黑衣暴徒更沒有去「裝修」法國餐館法國時裝店,民陣遊行的dress code沒有用拐杖沒有包紮著小腿說「以腳還腳」……


一樣的子彈,不一樣的反應,香港的暴徒和黑記,面對國際標準,他們還是欺善怕惡的。


疑問三:正常人在海外遇事,找香港入境處或中國領事館幫忙是正常反應,但這位高登記者,受了槍傷卻不向任何官方機構求助,「身有屎」的感覺,不言而喻。


一則小新聞,反映出香港的大問題,今日謠言滿天飛,那些無王管的黑記黑媒,正是禍首之一。


原圖:新華社、明報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6.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color: #385898; -webkit-text-stroke: #385898;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4 {margin: 0.0px 0.0px 6.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color: #1c1e21; -webkit-text-stroke: #1c1e21;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color: #1c1e21; -webkit-text-stroke: 0px #1c1e21} span.s4 {font-kerning: none; color: #1c1e21; -webkit-text-stroke: 0px #1c1e21} span.s5 {font: 15.0px Helvetica;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color: #385898; -webkit-text-stroke: 0px #385898} span.s6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color: #385898; -webkit-text-stroke: 0px #385898}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59
講得好
60
驚訝
65
唔係呀哇
64
無意見

評論

  • Kai Chan
    Kai Chan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屈人又屈人,講啲唔講啲嚟屈人就係真正黑記。高登討論區係一間公司,有自己新聞部,好似「01」、「眾新聞」係網媒,有自己記者有乜出奇?好似獨家拍倒11月11日警察槍擊學生嘅「丘品創作」我諗香港大部人都未聽過,唔通你又話佢唔係傳媒?嗰六個記者有兩個全職四個兼職。一個全職係法國本土記者,明報有清楚寫明,屈人就唔寫。記者唔係採訪區採訪,被射中,記協自然唔會抗議。記協抗議香港警察啲cases都係警察故意射記者,打記者嗰啲情況,而唔係喺戰區內嘅情況,唔該搞清楚。佢哋受嘅傷都算輕微,搞掂咗,做乜要搵入境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