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扭轉「四、六」對比的弱勢?
如何扭轉「四、六」對比的弱勢?

在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民主派以壓倒性的優勢勝出,建制派可謂一敗塗地。這個結果反映出香港的民意傾向,在七百萬人之中有六成以上是「反政府」的,也可說是「反中」的。如此驚人的大比數表示在每一個階層之內,不論年齡、性別、職業、貧富、教育水平及宗教信仰,都存在對政府不滿的份子,要求變革,以符合他們所追求「自由、民主」的理念,甚至主張脫離中國,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政體。


以往很多人都有一個錯覺,以為「沉默的大多數」是支持政府及希望現狀能夠保持。他們比較保守,反對一切激烈及破壞社會安寧的行動。殊不知這個群體不及總人口之一半,而且十分被動。在明年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相信建制派亦會面對同樣的壓力,不容樂觀。因為選民是跟據候選人的立場而投票,不會考慮他們的才能及品德。如果「六、四」的比例保持不變,選舉結果不言可喻。


有很多人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憂慮,開始未雨綢繆。條件許可的話,有打算移民的,仍在職場打拚的,或許會計劃前往大灣區另尋出路。果真如此,保守派的人口將會愈來愈少,和「激進派」相形見絀。


目前民主派在立法會雖然仍屬少數,但其影響力已足夠製造混亂,阻延立法程序。將來,如果他們能夠取得半數或半數以上的席位時,香港政府將會被他們騎刧。他們的野心當然仍難以滿足,會伺機提出「公投」,使香港徹底脫離中國,最終達到獨立的目的。中央對此當然不會坐視不理,可引發另一埸「西藏獨立」被武力平息的翻版。我預計美國及其盟友將會全面介入,以各種手段對付中國。這個局面將難以想像。眾所周知,香港有三十萬持有加拿大籍的香港人,美僑有八萬,再加上英國、澳洲及紐西蘭為數也不少的僑民。這些外國政府將會舉起「護僑」的旗幟,公然干預中國的內政。


以上的推測並非危言聳聽。危機當前,愛護香港的香港人、領導香港的政府、支持香港的中央政府,千萬要提高警覺,化險為夷。有人主張從教育入手,全面改革,在小學及中學便開始灌輸國民教育,注重歷史科及語文,使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及中國文化,培養愛國的情懷。這是一個艱巨的工程,會面對很多阻力。師資便是個大難題,尤其學校內現有不少思想有偏差的老師,必須嚴格挑選才能達到目標。


除此之外,香港存在貧富差距的問題十分嚴重,必須徹底解決才能減輕窮人的怨氣。回顧歷史,有不少朝代的衰落都是由民不聊生而引起的。前車可鑑。


以往中央的文宣工作做得十分不足夠。事實證明單靠國力強大是不足以號召民心歸附的。軟實力的推銷,才是正途。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點算呀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