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人權民主」禍害香港
美式「人權民主」禍害香港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近代西方列強爭霸,誰主導世界?是那些挾着強大的軍事力量,並由此包庇產生的經濟力量,再加上文化、宗教等軟實力滲透的國家。18、19世紀的世界霸主當數大英帝國,其時,英國殖民全世界,有着強大影響力和話語權,殖民地更為英國本土創造各項莫大的利益,故有「日不落帝國」的稱號,因此英國的標準,就是世界的標準。

 

只有強權沒有公理

 

1901年維多利亞女王去世, 「日不落帝國」開始日落西山,代之而起的是新興的美國。美國興起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就是干預中國事務。1894年腐敗的滿清在甲午戰爭中敗於鄰國日本之後,列強紛紛在中國土地劃下勢力範圍。1898年,時任美國國務卿海約翰(John Hay)經已主持大局,要求「中國門戶開放,各國利益均沾」,哪管滿清同意或不同意,即是說美國很早已干預別國內政,被干預的國家,哪有人權、民主乃至國權,更無權提出反對,只能任人魚肉。

 

歷史無法選擇,卻繼續說話。五四運動起因巴黎和會,說明當時的中國政府土地、主權皆無法自主,山東竟劃歸日本。如此結局,背後的大台就是已成世界霸主的美國, 「因日本近山東,由日本管理將更好」而一錘定音,羽翼漸豐的日本,清楚蔑視中國的主權、更談不上人權與民主可言。

 

歷史再進尋較近距離的,朝鮮戰爭、越南戰爭都是由美國主導,烈火焚城,老百姓傷亡慘重、家散人亡,什麼人權、民主統統被戰爭埋葬;再近一點,空襲伊拉克,狂轟濫炸,巴格達幾乎被夷為平地,卻未搜獲所謂的大殺傷力武器,但文明古國已成頹垣敗瓦,侵略者美國卻以所謂的「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為掩飾。利比亞、埃及、也門……一個接一個,美國是高度干預別國內政。

 

對外如是,美國內部人權及民主掛鈎的歷史又如何?開進西部,有屠殺原住民印第安人嗎?曾幾何時要排華,完全違反人權與民主的排華法案都可以通過!國內黑人的被歧視、由來久矣,遇有大、小動亂,警察開實彈掃射疑似罪犯,多的是。最令教育界人士痛心的,校園內,學童無辜死於由槍權覆蓋的亡魂下,實在的數字是嚇人的。槍權遠遠高於人權是人盡皆知。

 

用「民主」破壞香港繁榮

 

今天,亂港派與美國議員及政府互相唱和,由參眾兩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藉此威嚇自由度全球排名第三的香港,說是每年要評估香港人權與民主實施概況,藉此決定美國是否繼續給予香港貿易上的特別待遇云云。一個人權紀錄劣跡斑斑,常以自己的「民主價值」作殺傷武器、毀人國家的國家,還恬不知恥的,充當人權與民主的世界球證,這是名副其實在吹黑哨!實質上,這黑哨也在為香港縱暴派的政客不斷張目、不斷壯膽!也在不斷侵害「一國兩制」下香港的自由和民主,安定與繁榮。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11月25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