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衝擊新華社維護國家安全更顯迫切
暴力衝擊新華社維護國家安全更顯迫切

又一個周末淪為暴力氾濫日。剛過去的周六,反對派在維園搞的所謂區議會選舉候選人集會,再次演變成大規模暴力衝突,黑衣暴徒肆虐港島,更破壞新華社亞太總分社大門、投汽油彈縱火。事實證明,在反對派、縱暴派包庇下,黑衣暴徒危害國家安全、侵害新聞自由的暴行變本加厲,更加證明四中全會提出「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也更加暴露反對派不可能給香港帶來民主自由。本屆區議會選舉,廣大選民一定要力挺愛國愛港候選人,才能堅守香港的核心價值,保障長期繁榮穩定,避免香港陷入法治管治完全癱瘓的亂局。

 

新華社亞太總分社是國家在港設置的新聞機構,承擔亞太地區的新聞報道任務。暴徒打砸新華社亞太總分社辦公大樓,對法治視若無睹,更是對國家新聞機構的嚴重挑釁,對新聞自由的肆意踐踏。反對派一向視新聞自由為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連要求約束假記者的必要舉措,都搬出諸多冠冕堂皇的借口來抗拒。但對於暴徒破壞、威脅國家新聞機構的暴行,卻不見反對派立即出來嚴厲譴責,不重申捍衛新聞自由,其效果就是默許、縱容暴行。

 

縱容危害國家安全暴行後果嚴重

 

反修例暴力運動的本質是顛覆「一國兩制」的「顏色革命」,暴徒通過愈演愈烈的違法暴力行為,宣洩散佈仇恨國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港獨」情緒。而反對派、縱暴派從不阻止,從不與暴徒割席,反而不斷淡化暴力惡行,為暴徒開脫罪責。暴徒圍堵破壞中聯辦大樓,玷污國徽,踐踏國旗,反對派、縱暴派竟然聲稱,破壞的只是「死物」,其毫不尊重國家民族之心暴露無遺;更不可接受的是,有人干犯侮辱國旗罪,只是被判社會服務,有人塗污美國駐港總領館大閘卻被判即時入獄4周,明顯雙重標準。包庇縱容侮辱國家的行為,會有什麼後果,可想而知。

 

暴徒的惡行從針對中資銀行、商戶,發展到破壞新華社亞太總分社,仇中抗中的暴力不斷升級,必須依法制止,不能再任其胡作非為,衝擊「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安定,否則香港永無寧日,繁榮富庶更蕩然無存。

 

剛結束的四中全會發佈公報提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和澳門特區實行管治,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四中全會新聞發佈會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港澳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解讀全會《決定》時提出中央對治理好港澳的工作任務和要求,當中也包括「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支持特別行政區強化執法力量」。

 

「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當前暴徒針對國家的暴行持續升級,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捍衛國家尊嚴,特區政府責無旁貸、首當其衝,不能光靠香港警隊孤軍作戰,所有政府部門都要更積極主動止暴制亂,各司其職,互相配合,嚴正執法、公正司法,震懾危害國家安全、損害國家尊嚴的暴行,保證「一國兩制」繼續成功落實。

 

用選票懲罰暴力護法治穩定

 

目前在暴力陰影的籠罩下,不少反對派、縱暴派的代理人得以「入閘」參選,這些人本身就認同主張「自決」、「港獨」,同情暴徒,廣大市民已經擔心本屆區議會選舉充斥暴力,選舉公平公正成疑,更擔心未來的區議會變得高度政治化,爭拗無日無之,進一步令社區撕裂,令香港內耗蹉跎。上周六的反對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集會,打着和平集會的旗號,結果再次引發大規模暴力衝突,有部分候選人更帶頭施暴,破壞法治,製造混亂。

 

市民、選民必須擦亮眼睛,看清反對派、縱暴派與暴力同流合污,他們企圖通過逐步控制區議會、立法會乃至特首選舉,搶奪香港的管治權,把香港推向法治不彰、是非顛倒的危險邊緣。因此,如今首先不能讓反對派、縱暴派的代理人進入區議會,要用選票懲罰暴力,表達港人護法治、求穩定的強烈主流民意,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推動香港形勢根本好轉。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11月4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