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反中仇警節目廣播處長有責取締
港台反中仇警節目廣播處長有責取締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公營機構香港電台對於黑色暴力運動的報道廣受批評,多名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一個會議上,批評港台在反修例風波下立場偏頗及有「反中亂港」政治立場,有節目更曾播出涉及「仇中」及「仇警」的資訊。

 

筆者近月接獲大量市民對港台的投訴,不滿港台節目具政治立場,部分主持及嘉賓更有「仇中」及「仇警」言論。有議員特別點名批評《鏗鏘集》及《頭條新聞》兩個節目的立場偏向同情暴徒,但市民因為暴亂而造成的生活問題、有人受到凌辱,及警方受到壓力等,都未有見到港台報道。

 

不過,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回應有關質疑時稱,《頭條新聞》是諷刺時弊的節目,不應歸為新聞及公共事務類,而《鏗鏘集》則屬公共事務節目,要盡可能向觀眾詳細解釋事件,對這類節目的質疑應該是內容是否有錯,而不是立場云云。

 

8月24日,有團體發起「萬人包圍香港電台」行動,大批市民在港台廣播大廈外聚集,發起活動的負責人指,港台年花10億公帑,卻只批評政府,而收視率又低,與其這樣下去,不如真的執了它或「還聲於民」。

 

梁家榮稱過去4個月港台收到的正式投訴連同建議約8,000宗,讚賞港台的來信有3.7萬宗。但是,今年9月中旬由民間團體攜手發起的「十萬簽名檢舉港台,撥亂反正,改邪歸正」行動,短短一周就已有逾10萬人聯署。足證廣大市民對港台偏頗的不滿,可謂民意昭昭。

 

此外,「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獲得355位傳媒界人士聯署,致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投訴港台節目成為「反中亂港」平台。該會並要求邱騰華下達指令要廣播處長執行職責,取締此類以反中、反政府為目的的節目。審計署去年11 月28 日曾發表報告力數港台七宗罪。

 

港台節目內容嚴重偏頗,最簡單例子就是港台的「頭條新聞」長期聘用的主持人吳志森、曾志豪及羅啟新,三人在節目中的扮相,令很多觀眾反感。而據說「頭條新聞」是三位主持人撰稿,幾乎每集都是反政府反建制的政治議題,港台是否有監管?為何每季都要起用他們? 港台更多次播出「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港台年耗10億公帑,天天搭台罵政府罵國家,不少報道及節目在反修例風波中偏袒示威者,宣揚暴力仇恨,主持明示或暗示地有仇警及偏頗言論,更有節目發表容許「港獨」有關人士的言論及歌曲。事實證明港台政治立場比《蘋果日報》更《蘋果日報》。梁家榮卻死撐港台一直不偏不倚,讓各方表達意見,不會偏幫任何一方,這是「擘大眼講大話」偏袒港台「反中亂港」立場。對此,廣播處長梁家榮責無旁貸,應該全面檢討港台的運作,取締港台將矛頭對準中央、以反對特區政府為目的的節目。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11月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3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