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何不這樣收科!
佔中何不這樣收科!

大家一直問佔中點收科?清場是否要像當年六四開槍收場?連串問題只有人問,沒人答。好,就讓我作一建議!佔中可以收科!清場毋須開槍。

佔中佔了旺角、銅鑼灣和金鐘。佔中囤最重人力的是夏愨道,是他們主力地盤。對市民的影響,三區不相伯仲,但以旺角及銅鑼灣商業及住宅區更激發民怨。兩個地方的晨早有多少人?前者一二百,後者更少。為何不清場?初曉時先圍,不是趕走而是全部逮捕,有何不可?旺角一千警力,銅鑼灣五百,以五對一、十對一之優勢,用適當的武力全部抬走,跟着訴諸法庭,只是維護法治,有何不對?之後旺角、銅鑼灣全綫交通回復正常,那就光復了三區之二!

有人擔心清場後佔中再來又如何?警方總不能長期守株待兔。其實商戶及馬路上的羣眾,一旦再見到有人衝出佔領馬路,還不馬上引起民憤?大家怎會不馬上下車動口動手把暴民趕走?趕不跑的,警方到場逮捕送上法庭,更好。

金鐘兩條被佔的道路,何必再苦苦哀求讓路?凌晨時的金鐘道只得幾十人和幾道鐵馬阻塞全條通道。只需一千警力,光復後馬上通車!最重要是一定要逮捕佔領者,將之繩之於法。誰再來佔誰再被捕,看看香港是否還是法治之地?

夏愨道又如何?目前封路至大會堂前。警方把路障推至金鐘,光復紅棉道,讓上半山交通回復正常。把佔中、學聯、學民及不法示威者的佔領區縮小,主要東西通路少了夏愨道一條又如何?三佔領區失了大多數,形勢逆轉,看示威者還留不留?

周末自然不乏支持者到場喊喊口號,聽免費演唱會,到散會自然回家。一天他們有成千二千人死守,何必武力清場?光復旺、銅及金鐘後,把對香港影響減至最低,生活回復九成八正常。就讓示威者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吧。到只有小貓兩三百時,警方才動手吧。

剛才我說的警力只需二千五百人。光明頂行動安排的好像是七千,怎會不足?大家必須明白驅散而不作逮捕,表明有法不執行,是放虎歸山。犯法者見警方不執法,當然不懼怕,下次怎會不來?先智取佔中兩區半方為上策,清場何須催淚彈!子彈?香港不是美國,怎會需要!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4年10月14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