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黑色暴力堅定服務市民
無懼黑色暴力堅定服務市民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在過去周末的三天假期,香港受到極端暴力的破壞,幾近癱瘓。暴徒在各區堵路、縱火、投擲汽油彈,又瘋狂破壞個別商店、銀行及商會,摧毀港鐵車站及列車,令港鐵全線停止服務;直至今天,港鐵服務仍未完全回復正常。

 

損害公眾權利

 

此外,這股黑色暴力更令港人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人身安全及言論自由大受威脅,市民不敢出街已成常態,更有市民因不認同暴力而遭暴力私刑,亦有暴徒因途人向他們拍照而實行無差別襲擊,施以私刑。警員亦一再成為暴徒的攻擊目標,暴徒不止圍毆及燒傷警員,更曾試圖搶警槍。極端暴力已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亦將香港推向深淵。

 

另一方面,民建聯亦成為暴徒的襲擊目標。自10 月1 日起,民建聯的議員、幹事、義工及支持者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包括被起底及人身威嚇。我們的地區及議員辦事處亦受到暴徒攻擊逾80 次,包括在門口塗鴉、打爛玻璃窗及損毀大門,闖入辦事處大肆破壞,例如打爛電腦、撕毀文件、灌水及縱火,而在地區擺設的街站亦經常遭到滋擾及圍堵。上述各項針對民建聯的人身威嚇及破壞,都影響我們無法接觸選民,嚴重損害選舉的公平公正。此外,不少市民表示擔心遭受滋擾而不敢投票,亦有不少商店因擔心「被點相」受到暴力攻擊,而不敢接觸我們的候選人,這些黑色暴力嚴重損害選民的政治權利。暴徒有系統地針對民建聯的企圖昭然若揭,就是透過對我們的候選人、義工、普通商戶及選民的種種威嚇,阻撓我們的選舉工作,讓我們無法開展正常的競選活動。

 

面對這股黑色恐怖暴力,民建聯絕對不會屈服!我們堅持維護「一國兩制」、堅守服務香港市民的初心,堅定不移,即使面對任何政治暴力的挑戰及打壓,我們仍然無畏無懼,堅定繼續為市民服務,繼續為落實「一國兩制」而努力。

 

須與暴力割席

 

香港已受到四個月的暴力衝擊,但暴徒仍未肯收手,更不斷將暴力升級及尋找製造更多暴力的藉口,我們向全港市民呼籲,必須堅定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才能止暴制亂,還香港社會安寧。此外,市民亦不要向暴徒作出任何支援,不要被使用暴力的藉口所迷惑,更不要冷待及輕視暴力帶來的後果,因為黑色暴力及白色恐怖已將我們這一代及下一代的價值觀及身心靈扭曲及摧毀。我們又呼籲反對派不要再縱容暴力,必須立即與暴力示威者割席。同時,我們敦促特區政府採取一切有效措施,止暴制亂,將所有暴徒繩之以法,恢復社會秩序。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19年10月10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超無奈
4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