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抗日烈士泯滅良知須受懲罰
侮辱抗日烈士泯滅良知須受懲罰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在「九一八事變」88 周年前夕,香港唯一的國家級抗戰紀念遺址——烏蛟騰抗日烈士紀念碑被人塗污破壞, 並寫上「反送中」、「反送中『列士』」等字樣。這種人神共憤、泯滅良知的行為,是對包括香港先烈在內的抗日烈士們英魂的侮辱、是對在戰爭中共赴國難的中華兒女們壯舉的褻瀆,更是對全體中國人民良知的踐踏,對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公然挑戰,必須要受到嚴厲譴責及懲罰。

 

烏蛟騰抗日烈士紀念碑是為了緬懷紀念東江縱隊港九大隊抗日先烈們所設的。1941 年香港陷入了長達三年零八個月的日佔時期,當時廣東人民抗日游擊隊東江縱隊派出精英成立東江縱隊港九大隊,而烏蛟騰就是此隊的重要基地。1942 年農曆八月十六日,日軍包圍烏蛟騰村,強逼村民繳械,並要求村民供出游擊隊隊員,村長李國藩與多名村民誓死不降,也不供出游擊隊成員,結果慘遭日軍殺害。香港重光後,村民在烏蛟騰一處山坡樹立紀念碑來緬懷犧牲烈士,但後來村民認為此地方過於偏僻,遂遷至現址。

 

香港抗日史作為中華民族抗日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侮辱歷史就意味着背叛先烈。這次事件,讓我們更加看清了亂港暴徒及其支持者的醜陋嘴臉、無恥行為,他們必將受到歷史和人民的嚴正審判。

 

在烏蛟騰烈士紀念碑被塗污破壞之後,香港抗日老戰士後代和社會各界人士在「烏蛟騰烈士紀念園」進行集會,清理紀念碑上的「反送中」字樣,悼念為保家衛國壯烈犧牲的先烈英靈,同時強烈譴責暴徒這種傷害民族感情、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無恥行為。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戰士聯誼會發表嚴正聲明,強烈要求特區政府迅速緝拿兇手,並依法嚴懲,同時呼籲每位愛國愛港的市民發揚烏蛟騰精神,勇敢地站出來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維護法治、止暴制亂,從而恢復社會秩序。

 

暴徒們道德淪喪、泯滅良知,有意在「國恥日」前侮辱抗日英靈,是目中無法、腦中無史,心中無國、數典忘祖的惡劣行為。塗污紀念碑、侮辱烈士陵園者,與塗污國徽、焚燒國旗、舉英美國旗向外國乞援者,本質是毫無分別的,必須嚴肅追究其法律責任。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9月30日


原圖:橙新聞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