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是打破困局的起點
溝通是打破困局的起點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修例引起香港社會撕裂除家庭、工作處所、學校、社交群體等外,已廣泛呈現於各階層、行業。撕裂程度更普及深化,由過往口舌之爭,變成肢體衝突甚至毆鬥。面對此情此景,香港人感到極度不安、無奈、焦慮甚而悲觀失望。

 

現在特區政府主動倡導與民眾對話溝通,並將深入地區與民眾,尤其年輕一代進行對話,以望能較細緻有效聽取新生代對社會事物、政策及行政决定的關注訴求及共同商討任何對現今社會紛爭可解之策,商議求同之機。

 

雙方需心平氣和

 

任何對話,都需要雙方心平氣和,懷着解決問題的共同意願來進行,才能得出好的結果。惟各群體現均自持己見,難以靜心理性聆聽思考及重新客觀探討社會之爭議,政治之歧見,內耗之劇、內損之極,港人情何以堪?實質內部經濟及國際商貿形象確遭沉重打擊,前景黯淡堪虞。

 

坦誠各抒己見

 

儘管如此,專業醫生界別年輕及年長的兩份全版報章廣告及電台訪問中都顯出理性平和一面,相互的回應均能顯示對對方的尊重,而又能坦誠各抒己見,是現今香港社會各階層進行溝通對話的好典範,亦符合香港人崇尚法治,尊重言論自由及不傾向偏激暴力的基本核心價值及善良願望。

 

政府伸出橄欖枝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若各界人士可以此為範,踏出一步,互諒互讓,香港的對話溝通至少可得到踏實的開展。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對話多些,對抗不再,距離解決問題會更近一些,這是值得倡勵肯定。

 

政府已經伸出橄欖枝,如果各界不正面回應,連第一步都不願邁出,不在對話中求同存異、找到最大公約數,香港又如何打破目前的困局?(小題為編輯所擬)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9月1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