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民主「主場」下的香港
佔中民主「主場」下的香港

香港目前活生生的,更痛苦地在體驗,佔中及示威人士控制及主管下的「民主」香港生活是怎樣一回事!當政治及種種理由迫使政府及警方不能,更不敢執行法律時,金鐘、旺角和銅鑼灣被民主示威人士主場了,我們的民主及秩序去了哪裏?

我們的法律是由一個民主程序產生的,它不是完美,但最少是一視同仁、大家平等。佔中民主示威人士在佔領區的表現,表明他們是在法律之上,普通人連平等保障都沒有了。他們封鎖道路,所有車不准過就不能行,救護車要「求」才可以受通融去救人,警車都不能過,香港70萬駕車人士還可以哼一聲嗎?這就是民主「主場了」的香港?

佔領區示威人士喜歡怎樣就怎樣!整夜唱歌,吶喊口號,其他人只能忍受?在平日晚上11時後有人騷擾,一個電話警方就馬上出現制止。但當他們比警察更惡,在法律之上時,大家還能怎樣?

地鐵是便利大家,服務大眾,遲幾分鐘要馬上公布及道歉。金鐘地鐵職員想重開出口便利市民,一名年輕示威者囂張地說不可以,職員還要打恭作揖賠不是。網上大家看到了。香港是否沒有了法治,只有人治?這就是民主「主場了」的香港?
一向香港人想去那裏就那裏,有人說香港沒民主,但最少有自由!現在行動的自由去了哪裏?

為甚麼佔中及示威人士可以主宰了七百萬人的自由?我們沒有選他們出來,更沒有交託他們去管治香港,但為何他們一聲有民主理想、夠惡,我們就變成三等市民,只可任由他們操控我們的生活?這就是民主「主場了」的香港?

示威者說有理想,他們要民主,要真普選!在外國及一些本地傳媒支撑下,香港變成只有他們是正義的!他們要市民犧牲,放棄自由,蒙受經濟損失,來支持他們2017可以選出一個他們民主派做特首!

香港人體驗了這十天,生活在佔中民主示威派的威權下,大家感覺如何,開心滿足嗎?至於2017?哼,這樣的日子,香港能活到三年後嗎?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4年10月7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