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的獨裁者
戴口罩的獨裁者

一如所料,因為教育官員的不作為,把開學日的罷課炸彈丟到前線教育工作者手上,於是,出現了第一個被起底被文革式批鬥的校長,相信,這類欺凌將會繼續有來。

 

大埔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梁秋雲校長因為敢於擔起教育大任,不當一個取悅學生的校長,結果,學校被圍堵、講話被偷錄、更被咒罵「人渣、教畜」。

 

或者,我們先看看梁校長做過什麼?說了什麼?

 

9月2日開學日,有學生要求罷課,梁校長安排罷課同學留在演講室,於是引起學生不滿。網上流傳一段學生偷錄的錄音,顯示一把疑似校長的聲音這樣說:

 

「你來到學校,有沒有權選擇哪個老師教?選擇入哪一班?這從來都不是自由選擇。正如現在罷課,學校安排一個位置給你,你說不可以,我要選擇另一處,對不起,那不是你的自由。學生從來都沒有絕對的自由,如果你覺得你一定要有自由,你唯一的自由,就是不做這裏的學生。」

 

無懈可擊的一番話,說得理直氣壯,可是,卻被扭曲成「依附權貴、打壓學生」,之後,有聲稱「大埔街坊及舊生」的人來到學校圍堵校長,上演他們最拿手的禁錮事件,阻止校長離去。

 

一校之長都沒有話事權、都沒有安排學生在哪裏活動的自由,這班所謂「為香港未來」的人倡議的,到底是哪門子的民主?

 

你在自己的家,幹什麼是你的自由;但你進入一個群體,就永遠不會有絕對自由。什麼時候上下課沒有自由,哪個老師做班主任沒有自由,上課坐哪個位沒有自由,幾時考試沒有自由,幾時放假也沒有自由……因為,校長也有管理學校的自由,老師也有他們教學的自由,你要自由地罷課,那不罷課同學不受干擾的自由又哪裏去了?

 

這次暴亂最恐怖的地方,就是一班舉着民主旗幟的人,行的卻是獨裁路,非友、即敵,那種敵,甚至要把你及你的家人置諸死地,永不超生。

 

黑社會有條底線:禍不及家人,但黑衣人從來沒底線,還高呼:禍必及家人。他們為了爭取自己的自由民主人權,剝奪別人的自由民主人權,甚至說話權、生存權,那種卑劣、那種失格,世間罕有。

 

反對派常嘲笑朝鮮,其實,他們才值得嘲笑。因為在香港,你沒得罪人都可以活得很慘。你看看,香港人一穿上黑衣戴上口罩個個都是大獨裁者。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9月4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5
嬲爆
31
超無奈
1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