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浪漫交響曲
光與影的浪漫交響曲

八十年代是香港電影黃金期,我們被譽為東方荷里活。流金歲月中我最愛的電影之一叫《秋天的童話》——輕鬆而浪漫。所以當Elements圓方提出以電影為主題的微型藝術展覽時,我馬上想到把這部電影做一個微縮版,捧在手上慢慢欣賞。

 

我們挑選電影結局為場景。主角周潤發和鍾楚紅,在紐約長島碼頭上一間叫Sampan的餐廳重逢。故地重遊的「茶煲」(trouble)鍾楚紅,赫然發現夢中人:綽號「船頭尺」(冇錢使,經常度水)的周潤發出人頭地,西裝骨骨當上餐廳老闆,微笑地凝望着在黃昏中迎面走來的俏佳人。

 

Sampan是鍾楚紅為洋名Samuel Pang的周潤發改的,寄託對他發憤圖強的夢想。

 

為了令場景更加逼真,我們用木條砌出碼頭,屹立於波濤拍岸的海邊,下有小魚兒游弋,木柱黏附蠔殼,海鷗飛翔在海上、佇立在地上,生氣勃勃。小餐桌上放上色彩繽紛的蛋糕和咖啡。為了營造落日浪漫氣氛,我們加了一支小射燈,令這對經歷波折的情侶,拖着長長的影子,蘊含甜酸苦辣的愛情滋味。

 

此外,展覽還有呈現《半斤八両》首映的「戲院」、取材自《歲月神偷》的「羅記皮鞋」、有迷你李連杰的《黃飛鴻》等作品。整個展場猶如華麗大戲院,鋪上紅地氈,更有和你互動的Dream Tunnel和攝影相位等。展覽直至九月一日,讓大小影迷沉醉在光與影的浪漫交響曲之中。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8月8日


原圖:社交網站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