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冤相報何時了
冤冤相報何時了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剛過去的周日,香港發生了兩件事。

 

第一,在下午和平遊行後,一批人士圍堵中聯辦,破壞閉路電視、向中聯辦投擲雞蛋,甚至飛擲黑色顏料塗污國徽,以及叫囂成立臨時立法會,進行光復香港等「港獨」行為。

 

第二,元朗發生暴力事件,據網上片段可見,在西鐵車廂內、月台、車站大堂等地方,不少市民、甚至有傳媒工作者受到襲擊,流血受傷,事態非常嚴重,警方至今已拘捕多人歸案。

 

對於暴力行為,相信每一個真正視香港為家的人,都對此感到痛心疾首,不論背後有甚麼原因,使用暴力絕不能解決問題,且會令香港進一步撕裂,最終受害的是香港社會整體,以及每一位香港人。

 

事情發展至今,香港已經進入極端對立的狀態,甚至有小部分人將暴力放入對立面,暴力行為逐步升級,令社會上絕大部分希望安居樂業的市民感到焦慮、不安。冤冤相報何時了?如此下去,香港只會進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筆者認為,各方都有責任去改變現在的困局,民建聯除了對暴力事件予以譴責之外,早前約見行政長官時,亦提出了五點建議,希望政府盡快積極以行動來處理因修例風波而引發的社會問題,並嚴懲一切暴力違法行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還香港社會安寧。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7月25日


原圖:網上影片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支持
3
點算呀
3
無意見

評論

  • Ws Chau
    Ws Cha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曱甴暴徒👹👿不是常常掛在口邊:"是你們話畀我哋知, 和平理性示威是冇用的"----------當初如果修訂逃犯條例通過, 打破示威者以為人多再加暴力衝擊, 就能改變政府政策, 林鄭沒有跪低出來致歉, 就等於向暴徒曱甴說明:而家話畀你哋知, 暴力衝擊是沒有用處👎, 不能改變政府政策, 亦對解決事情沒有幫助, 相信曱甴暴徒暴力會收斂😔-----香港亦不會淪落到如斯景況😭----可惜建制隊不能齊心, 林鄭縱然好打得, 亦回天乏術😢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