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香港停一停,傾一傾嗎?
能讓香港停一停,傾一傾嗎?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違法暴力行為持續升級,不斷衝擊香港人的底綫!

 

周日,一批激進暴力分子在和平遊行結束後,不但再次惡意包圍警察總部,又向中聯辦投擲雞蛋,飛擲黑色顏料塗污國徽,又試圖強行闖入大樓,甚至叫囂成立臨時立法會,進行光復香港等「港獨」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憲法,背離《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國徽是國家的象徵,是國家主權的象徵,這些挑釁行為等同侵犯一個國家領土尊嚴,是肆意玩火,把整體香港利益推入火堆。

 

肆意玩火 把港利益推入火堆

 

同日,元朗發生造成多人受傷的暴力事件,有市民受到襲擊,流血受傷。事態非常嚴重,警方必須採取嚴厲行動,查究並防止這類極端違法傷人暴行!尤其是出現網上號召周日齊集元朗,警方必須以市民生命安全為大前提,做好部署,防患未然。

 

暴力行為愈趨瘋狂,周一,何君堯議員地區辦事處被嚴重破壞。更令人髮指的是昨日有報道指其家人墓碑遭受肆意侮辱!

 

我們必須指出,激進暴力分子近日借示威遊行,在多區出擊,挑起暴力衝突,擾亂社區安寧,令警力部署受到極大牽制,也激化社會矛盾。筆者多次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既因為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以暴易暴更會令暴力延續不斷,進一步激化社會矛盾,所以希望社會齊心阻止所有鼓吹及縱容這些違法暴力的行為。

 

筆者必須嚴正向所有違法暴力分子指出,香港不僅是你們的香港,也是我們的家園。香港人來自不同背景,各有立場,各有信念,但同樣都有香港人的精神,香港人的智慧及價值。我們不能否定一代一代香港人的包容互諒,遵紀守法,踏實努力,不懈自強,將香港建設成屬於所有市民的安穩、溫暖的家園。

 

漠視違法暴力 秩序瓦解

 

正如在上周六有超過三十一萬人參與「守護香港」集會,表達反對暴力、維護法治、一起守護香港這個七百萬人共同家園的心聲。任何人都不應該摧毀或搗破我們自己的共同家園。香港的繁榮穩定、香港的法治秩序、香港的安全和平,均來之不易,如果我們不懂得或不願意珍惜,如果我們漠視違法暴力,任由其擴散蔓延,任由以暴易暴,社會只有沉淪、撕裂,秩序瓦解,法治失守,這又豈是香港人所忍心見到?

 

香港並不完美,從來都沒有人否認有問題必須要解決,但大家都必須冷靜理性務實,爭取堅持有商有量。我們要守護我們的家園,守護我們的生活,守護我們的未來,也不會讓任何藉口的違法暴力摧毀香港。因此,筆者在此衷心呼籲及祝願:「能讓香港靜一靜,停一停、傾一傾嗎?」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7月24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支持
2
好喎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