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香港 建造自己》
《建造香港 建造自己》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漂亮高雅的香港立法會大樓,於2019年7月1 日晚上,在電視直播下被人「施暴」了。

 

立法會大會和財委會再也沒有力氣,完成這個立法年度餘下的議程。原先安排在財委會審批,預算達700億元的工程項目,包括醫院重建擴建、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橫洲公屋發展前期工程等,被拖延至下一個立法年度,才可以被討論。

 

過去數年,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拉布,對工務工程的有序開展,造成了極大的破壞,有部分工種的工友,已經身受其害,開工不足。我們需要醫院、老人院、社福設施、學校、公屋等等,阻撓工務工程進行,廣大市民及基層社群是最大的受害者。

 

香港絕大多數年青人是奉公守法和勤奮工作的,社會應該予以肯定和支持。

 

建造業議會於今年除了舉辦「建造業傑出青年選舉」,也舉辦了首屆「建造業傑出學徒選舉」,表揚勤奮向學、努力工作、尊敬師長和表現傑出的建造業學徒。雖然是第一屆舉行,但業界的反應熱烈,有超過130位優秀學徒獲僱主提名參加比賽,評審們經過精心挑選,選出10位來自多個工種的優秀學徒。他們包括合作培訓組別的混凝土技工張子謙、扎鐵技工李秉遜、電氣佈線工石羅龍、扎鐵管工曾偉文、木模板技工葉子軒,及來自學徒組別的監工學徒陳子珊、泥水打理郭尚緯、見習技術員李添俊、技術工程師王嘉駿及機械維修學徒張仕權。

 

香港正處於困難的時刻,很多年青人感覺到迷惘和失落,大家需要正能量。香港建造學院製作了新一系列宣傳短片「建造香港 建造自己」,找來三位畢業同學 ── 女木匠胡善姮、監工何慶賜及技術員鄧兆楠,現身說法介紹他們的建築路、做人處世,平淡中為大家注入青春活力和希望。

 

今天是農曆六月十三日「魯班先師誕」,祝各位建築人師傅誕快樂。

 

原圖:香港建造學院網頁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