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阻止「華為」追討專利税的後遺
美國阻止「華為」追討專利税的後遺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提出修訂法案,阻止「華為」向美國公司追討專利稅,如果通過,會帶來嚴重不良後果,華為或會損失應得之利益,但美國這種「強盜」一般的行為將會徹底摧毀一切國際有關知識產權受保護的協議,鼓勵公開盜用行為,使之泛濫成災,因為所有協議將會失效,成為廢紙一張。


當下美國在科技領域仍遥遥領先中國及其他國家,一直設法保護其知識產權不被竊取,如今竟意圖將「遊戲規則」修改,只為打擊一家中國企業,將會得不償失。一般美國政客都缺乏視野,眼光如鼠,只看到個人利益,為了爭取選票而不惜犧牲國家之長遠利益,破壞國家之形象。


在這種思維影響之下,其他政客或會步其後塵,建議大學不收取中國留學生,斷絕一切學術交流,防止中國學生竊取美國科技研究的成果,及建議商人與中國斷絕貿易往來,防止先進之產品如飛機及醫學儀器運到中國去。果真如此,美國的大學將會入不敷出,而美國的工廠也將會產能過剩。世貿將會成為一個過氣的組織,其成員國將從此閉關自守,走向回頭路。始作俑者,美國是也!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嬲爆
1
驚訝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