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要來,讓它來吧!
佔中要來,讓它來吧!

佔領中環要發生,到今天大家只看事實,不輕信宣傳胡言,佔中將會是怎樣一回事?古語有云: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歇。現在是哪一刻?

任何社會運動要成功,總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佔中三子說了年多的癱瘓中環,天時來說,要產生真正癱瘓作用並不易。他們揀了十月一日、二日公眾假期進行,中環交通流量是平日十分之一,何解?可能是看了「佔領中環,they can kill this city」短片,知道真的攻堅,佔中和泛民黨派將變神憎鬼厭,政治後果難以承受,才避重就輕?

地利者,也是說形勢如何!佔中大軍來源,最早計劃應來自工會(李卓人及職工盟)、政黨支持者、教師(教協)及大學生(學聯),所以才有「不讓未成年者參加佔中」一說。前三者大軍看來沒有了,只餘學聯在招募中。

至今簽名參加佔中的死士只有2600人,但自動「復活」的人數日增,形勢不妙。目前佔中主力是在大學及中學生中爭取犧牲者,學聯狂谷罷課。七月二日佔中預演511人被捕,大學生原來只有百多人,不少學生哥初次領略被捕滋味,未必一而再。看來學聯的計劃是希望吸引首次參加者,「初一」是初試罷課再引導他們「十五」才來佔中。能否成功,還看罷課參加者有多少人。

佔中最大招兵計劃是企圖動員近40萬中學生。本有先天之利,一些激進老師年前已在校內暗中推動公民抗命及佔中,也得到一些支持。只要他們繼續秘密行事,肯定會是奇兵突出。「幫港出聲」早已看穿其奸計,對症下藥。至最近大聯盟公布「學校家長救救孩子」行動,雖受猛烈攻擊,但觸發學民思潮自動引爆,公布88所學校設立了政改關注組,警惕全港學校全面醒覺。在家長怒吼和及早防範下,看來大量動員中學生的企圖已功虧一簣。人和方面,佔中更是兵敗如山倒。先有150萬港人響應大聯盟簽名保普選及反佔中。後有人大公布政改框架,過半數港人支持袋住先。三有某傳媒老闆被揭發和美方關係曖昧,更是泛民政黨及佔中幕後大金主。廉署展開調查後,一下子泛民陣營由道德雲端跌進濁水中。

佔中一旦舉行,到底是萬人出現佔領中環,還是死士有限,數天後揭曉!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4年9月23日

原圖:bbc.co.u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