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為」禁運的教訓
美國對「華為」禁運的教訓

華為始創人任正非在一個座談會上發言,表示由於美國的禁運,華為在未來兩年的銷售預測要調低三百億美元,要等到第三年才可回復正常增長。華為受到的打擊不可謂不大!


從短期來說,華為似乎有點措手不及,讓美國勝了一局,但不至於會倒下來。從長遠看,華為必將加強科研,或向其他地區尋求更多代用品,以減輕美國禁運之打擊。


美國的禁運除向華為敲響警鐘之外,對其他依靠美國供應的企業也敲響了警號,令他們擦亮眼睛及對美國提高警覺,因為前車可鑑,今天受害的是華為,難保明天自己不會成為受害者?


華為向美國購買配件的數額非常龐大,每年達到數百億元之巨。如此龐大的貿易必會根據雙方簽訂的合約進行,但特朗普一聲下令便可終止合約上的一切責任,豈不是十分「兒戲」?眾所皆知,貿易往來是靠「信譽」維繫。背信棄義的後果不言可喻。


其實美國對華為禁運首當其衝的不止華為,美國供應商也損失慘重。長遠來說,美國人會發覺他們所面對的營商環境將會愈來愈困難,因為買家對他們已失去信心,將會步步為營,寧可付高價也不會孤注一擲將訂單全部付給美國人。美國對用戶刁難,肯定會鼓勵他們發奮圖強,減少對美國的依賴。


經一事長一智,願華為與其他同業共勉!


原圖:新浪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