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得一敗塗地
輸得一敗塗地

反修例政治風暴,令香港風雲變色。本以為「夠票必過」的政府遭沉重打擊,林鄭首當其衝,身邊人自顧自走位,有的扮好人,有的謀特首之位欲取而代之,踩多一腳。林鄭的痛苦,不足為外人道。如今當務之急已非修例,而是拆解管理危機。

 

為何政府輸得一敗塗地?

 

孫子兵法五計中,第一計是「道」,「道者,令民與上同意,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畏危也。」政府以潘曉穎謀殺案移交逃犯,作為修例的依據。反對派卻以中國司法落後,一句「反送中」,挑起港人的恐共情緒。政客玩弄的是觀感而不是事實。再跟大眾解說逃犯修訂條例,是多餘的,問題不在這裏。

 

聽命於北京是特首的原罪,就算撤換林鄭也是枉然!但北京絕不會由港人自選特首,萬一選出了由美國操縱的特首,怎辦?今次美國高調插手反修例爭議,便知道香港成為中美角力的磨心。香港自決是幻想。

 

孫子兵法提到的天時地利因素,對香港也不利,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加上地緣政治,台灣的總統選舉臨近,蔡英文以香港修例風波大造文章,說明拒收潘曉穎案的謀殺疑犯,猶如在香港政府的臉上打了一巴。

 

兵貴神速,在6.12大遊行後有不法份子佔領政總及襲警,港府未有即時應對,錯過控制大局的時機。其後發射橡膠子彈,正中反對派的下懷。他們就是等你這一槍,搶奪你的道德高地。之後,便兵敗如山倒了。

 

從此以後,政府即將進入後回歸時期,由特首到一線官員,都會重新佈局,重奪控制權。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6月18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支持
10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

  • chungkwokkeung
    chungkwokkeung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23條撤回後,香港還是向前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