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狂必有禍
人狂必有禍

天狂必有雨 人狂必有禍

 

做人及做事 都不能太過

 

撇開政見,這句話說出了城巿被亢奮騎劫,失卻理智。失卻同理心和道德底線,捲進大國角力的鬥爭而不自知。

 

任何政治主張,當認為自己是真理、有權暴力襲警、掘磚、霸路,擾亂治安,隊冧香港!這種行為如吃了春藥,入了邪教。

 

以往香港的政治運動,外國勢力多數是「猶抱瑟琶半遮臉」,不像這次明目張膽走到舞台前,赤裸裸地干預香港事務,美國領事館昨天呼籲國民不要去金鐘,等於溫馨提示香港人記得去包圍立法會。美國國會眾議員佩洛西更罕有地發出聲明,警告如果通過修例,美國會別無選擇地重新審視香港能否享有高度自治等等。素來是美國牌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挺身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一場外部勢力亂港的交響樂,鈴鈴查查都出齊了。

 

在社交媒體上,鋪天蓋地的是匪夷所思的「歪念」,包括呼籲學生包圍立法會,煽動大家到中資銀行擠提、帶備口罩(以免被認出)帶備雨傘(阻擋催淚彈或作武器),又鼓勵自製長矛、教你被拘捕時如何自保等,又以「糖衣包裝」,提示你金鐘的洗手間和補給站,其實是叫你犯法,去送死。

 

一位大學講師,竟鼓吹中學生到立法會參與示威。中學生是未成年的,為甚麼要把他們捲入政治風暴中?教師呼籲罷課,也是不負責任,學生有權利接受教育,為甚麼要把政治帶入校園?萬一學生受煽動而加入示威、受傷,或犯法,毀了他們一生,你於心何忍?

 

口說保衞香港,卻要摧毀她?自稱民主,卻做言論霸權,自以為偉大,卻去欺凌他人,我感到毛骨悚然。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6月13日


原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5
支持
28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