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警方對暴亂者追究到底
支持警方對暴亂者追究到底

特區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成為反對派肆意抹黑內地法治、打擊特區政府管治威信的工具。繼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違規阻止立法會相關法案委員會正常運作之後,6 月9 日的反修例遊行,最終演變為暴力挑釁法治的暴行,暴徒衝擊立法會、毀壞公物、毆打警察及以攻擊性武器襲警、霸佔道路等,令多名警員及記者受傷。昨日,更有大批示威者衝入立法會示威區、霸佔金鐘一帶道路、用削尖鐵枝衝擊防線攻擊警察,宣稱的和平示威已演變成暴動。我強烈譴責暴徒罔顧法治、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不法行為,堅決支持警方嚴厲執法,避免暴亂成為常態,為年輕人立下壞榜樣。

 

為阻止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反對派已無所不用其極,除了早前的示威遊行、暴力衝擊,近日更發起公眾罷工、罷課、罷市、罷實習,煽動年輕人圍堵立法會、堵塞交通要道,擾亂社會秩序行為越演越烈。

 

以暴亂行動衝擊香港法治尊嚴網上已有流傳應對警方的「抗爭手冊」,甚至鼓吹製燃燒彈、襲警搶槍,亦有人帶備噴火器等危險物品往立法會、襲擊路過車輛,更有暴徒恐嚇殺死特首、律政司司長及其家人等,已毫無人性與底線。昨日更有大批暴徒圍攻立法會、癱瘓金鐘交通,以極其暴力的行為攻擊維護法治秩序的警察, 行動升級為暴亂事件。

 

為癱瘓香港、威脅特區政府放棄修例、讓香港成為「逃犯天堂」,反對派及暴徒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不惜以暴亂行動惡劣地衝擊香港法治尊嚴和秩序,試問哪個國家和地區,能容忍如此暴亂行為?我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對參與暴亂者追究到底,將不法之徒繩之以法,以儆效尤。

 

香港是一個重視法治的社會,基本法賦予香港居民享有言論、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但亦必須守法,社會絕不容許暴力違法行為破壞治安。我呼籲公眾緊守崗位,尤其學校、老師及家長應教導年輕人正確表達訴求的方法,遵守香港法律,避免參與群眾示威,遠離激進暴力活動。

 

議員應理性務實盡快通過修例

 

今天反對派人士為阻止修例可出賣香港向外國勢力招手,肆無忌憚破壞香港秩序,他日亦會仿效兩名被控暴動罪男子逃往外國逃避法律責任。因此,《逃犯條例》修訂勢在必行,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與「犯罪樂園」。

 

特區政府過去4個月實已積極聆聽社會各界的意見,就修訂《逃犯條例》作出兩次調整,增加額外保障,包括只涵蓋可判處不少於7 年監禁的最嚴重罪行等,連同原有的特首與法庭雙重把關,以及為當事人提供的多項人權及程序保障,即政治罪行不移交、不涉及集會、新聞、言論、學術、出版與宗教自由等。政府建基於法治上的修訂建議,已回應市民之訴求,一般奉公守法的市民並不會受影響。

 

立法會議員應理性務實,盡快通過條例草案,把台灣殺人案疑犯移交台灣接受法律制裁,並保障香港社會安定,與國際社會共同履行打擊跨境和跨國犯罪之責任。同時更應考慮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避免香港繼續被外國勢力干預內部事務,確保香港穩定繁榮發展。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6月13日


原圖: 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支持
8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