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哥效應
偉哥效應

這幾天,山雨欲來。

 

終於明白反對派為什麼要把6月9日反逃犯條例的遊行人數吹到103萬,雖然學者和警方都用科學方法算過,遊行人數頂多20萬,當然20萬不是小數目,但何以要斗膽吹大五倍過百萬呢?這幾天,看到全城蠢蠢欲動,我明白了,那一百萬,是一種「偉哥效應」。

 

還記得2016年旺角暴動後,警方在黃台仰的天水圍藏匿單位搜出53萬港元現金、電磁炮、伸縮警棍、V煞面具、大麻及過百粒俗稱「偉哥」的壯陽藥嗎?活在太平盛世的正常人,好難會有擲磚、放火、殺人的勇氣,除非,他們吃了藥,諸如「偉哥」一類的興奮劑。

 

所以,當反逃犯條例遊行參與者看到那個超越百萬的數字,大都感動莫名,那些103萬的標題直如一記興奮劑,群組及留言充斥着這類讚嘆: 「我有幸,締造歷史!」「我們的強大、溫柔和驕傲,寫下香港近代史最光輝一頁。」「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偉哥效應」讓這種激情持續,已不再是和平表態了,罷工罷課罷市之聲響徹全城,女兒的Instagram全是罷課帖子,連我去街市買菜,都聽到蛋佬告誡師奶: 「多買點吧,明天罷市啊!」平凡太久,大家都想創造歷史。

 

歌手何韻詩在臉書號召: 「要罷就唔好只罷一日,聽日就要開始!大機構嘅員工、巴士司機、公務員、機師空姐地勤等等,你哋嘅參與好重要,目的係癱瘓香港經濟同整體運作。」

 

已經毫不掩飾在干犯煽惑罪了,但執法者敢逮捕她嗎?大家敢譴責她嗎?當然不,偉哥效應讓大家把20萬看成100萬,於是也會把執法看成打壓。

 

對殺紅了眼的嗑藥者,道理已不管用,最好的方法是把他們的瘋情冷卻,此時此刻,警方的水炮車該上場了,洗一下太平地,也淋一下暴徒熱昏了的腦。

 

別讓前線警員再當暴徒的war game對象了,裝備是買來用的,不是用來展覽收藏的,期待一場洪水,洗淨這偉哥效應帶來的瘋狂。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6月12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搞笑咩
4
驚訝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