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是少數服從多數 非輸打贏要
議會是少數服從多數 非輸打贏要

本文作者為國藝娛樂文化集團主席冼國林


近日引渡條例所引起的憂慮,反對人士的意見有下列論據:中國司法有問題,香港法院未能保障,中國隨意用藉囗引渡,違反一國兩制等。這令我想起之前政府提出一地兩檢時,反對派的論據幾乎完全相同。曾有反對派說,中國執法人員隨時可以任何事過界拉人,但是今天高鐵運作暢順、人人稱便,反對人仕卻完全不提,更有反對人士經常坐高鐵過關。

 

至於外國某些官方人事提出所謂擔心影響外商投資香港信心,聽了這點我有些迷惘了。現在世界500強外國大企業不是大部份都在中國境內有大型投資嗎?在中國本土也不怕,反而在香港特區因為一條引渡條例就嚇怕了。這是什麼邏輯呢?

 

逃犯條例是將犯法者引渡回犯法地區受審。難道在香投資的外商,大部份曾經在中國大陸犯法或準備犯法?我睇不到如何會損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及損害外資信心。

 

我不敢講大陸司法制度完美,但作為一個普通市民,我在大陸既然無犯法,我不相信大陸政府會隨便寃屈一個人而惹來話柄。其實大睇下美國政府,他的全球引渡及查封海外資產的權力相信無任何國家可比,反對派何以隻字不提。

 

我一向支持有不同黨派議員去監察政府,但我不認同在己方不夠票的時候,用一些低劣及幼稚手法試圖阻礙議會正常運作。肢體暴力更教壞下一代。

 

不夠票就更加要做好自己、爭取多啲選民支持,務求一朝成為大多數黨,以發揮更大監察效力。議會規則是少數服從多數,並非輸打贏要。假如有一天反對派佔大多數,而對方又用如此低劣方式搗亂議會又如何?

 

我唔期望呢篇文章會打動到任何人,因為根本就冇可能。但仍然奢望一部分人會聽得入耳。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3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