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把全港市民當逃犯侮辱港人
反對派把全港市民當逃犯侮辱港人

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因反對派拉布,開了兩次會也未能選出主席,立下了前所未見的極壞先例。不容反對派以政治凌駕法治、阻礙修例,維護香港良好法治的國際形象,這是眾望所歸。內地日益文明進步,獲得國際社會充分肯定,反對派以「送中條例」誣衊修訂《逃犯條例》,把全港700 萬市民當作逃犯,企圖綑綁全體港人反中亂港,這是對香港市民最大的侮辱和愚弄。廣大市民心明眼亮,一定以強大民意遏止反對派激化政爭矛盾,防止香港再蹉跎歲月。

 

社會大眾對立法會無日無之的拉布,早已不勝其煩。此次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選主席的工作,本來相當簡單,按慣例只需15 分鐘就可完成。但反對派議員不斷提出規程問題爭拗拖延時間,竟然用了兩次會議、共4 小時都未能進入選主席的程序,創下「天方夜譚」的情況,完全不可理喻。

 

挫敗反對派騎劫議會企圖

 

反對派刻意拉布,癱瘓議會運作,立法會內會理所當然應就如何選主席向法案委員會發指引。反對派濫用權力、無規無矩,不等於立法會可容忍他們胡作非為,內會有責任撥亂反正,維護議會正常秩序,已表決採納更換主持人的指引,挫敗了反對派以少數騎劫議會的企圖。

 

反對派為阻礙修例,不斷煽動支持者上街遊行、包圍立法會,偽造民意向政府和建制派議員施壓。修訂《逃犯條例》,令本港女子台灣被害案的疑犯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彰顯法治公義,得到大多數市民的支持。《經濟通》與《晴報》進行的民調顯示,有83%受訪者贊成修例,不贊成者僅得16%;越來越多社會各界人士和廣大市民看清反對派製造政爭、撕裂社會的險惡用心,支持修例,反對將法律問題政治化,避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這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清晰明確、不容扭曲。

 

為增加反修例的支持度,反對派又使出顛倒黑白、危言聳聽的伎倆,不斷渲染通過修例之後,港人全部變成逃犯,隨時會被送回內地受審,「一國兩制」更從此蕩然無存。這些手段在反23條立法、反「一地兩檢」多次使用,反對派以為謊言重複一百遍,就會成為真理,實在是侮辱港人的智慧。

 

十八大以來,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一再重申依法治國,強調「法治興則國興,法治強則國強」。今年2 月,習主席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發表重要講話時指出,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離不開法治,改革開放越深入越要強調法治。如今國家進一步走向世界,以負責任大國的身份參與國際事務,更加注重尊重運用法治,這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

 

不容重演反23條立法的混亂

 

在港澳落實「一國兩制」問題上,習主席多次強調,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中央依法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一諾千金,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港人對此充滿信心,完全明白所謂修訂《逃犯條例》港人「人權自由不保」,根本是別有用心的挑撥和誤導。

 

廣大市民絕對不希望修訂《逃犯條例》的爭拗變成23條立法的翻版,令香港再陷政爭泥淖,廣大市民一定會以強大民意向反對派說不,制止反對派策動新一波非理性的政爭,力保香港風清氣正人心齊的難得局面。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年5月7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2
驚訝
3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