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何去何從?
香港何去何從?

「佔中」的搞手經過法庭的裁決及判監,罪有應得。以後有例可緩,以身試法者將會三思後行,香港社會或會得到暫時的平靜。

這些搞事份子以「公民抗命」及爭取「民主」為名,其實利用社會之間的矛盾作為「助燃劑」,搧風點火,製造混亂,趁火打劫,以達到他們不可告人之目的。他們猶如病菌一樣潛伏在體內,伺機發作,向身體免疫系統較弱之部位襲擊,釀成疾病。

香港猶如人的身體,免疫系統並非堅不可攻,社會仍存在許多差強人意的地方,如果坐視不理,讓其惡化,搞事份子仍然有機可乘,捲土重來。

香港的房價被列為世界之冠,此非香港之榮耀,也非香港之福,而是香港社會矛盾之引發點。房價漲幅遠遠超過薪金之升幅,使一般上班族無法實現置業之理想,其無奈之情可想而知。這個問題必須設法解決,因為年輕人不會甘心永遠做個「無殼蝸牛」!香港地小人稠不可再作為借口,因為可供發展之地仍然存在。但增加土地供應必然會影響到地產商之利益,會遭受他們的反對。但為了更多人之利益,政府必須坐言起行,否則提出什麼宏大的「願景」只是美麗的空言而已,於事無補。

筆者雖然已移民加拿大,但仍念念不忘香港。現以旁觀者的身分提出一些意見,希望能引起回響。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支持
6
點算呀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