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標竿直踩
向着標竿直踩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先向讀者拜個早年,恭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順意!早幾天,李慧詩在世界盃場地單車場奪得六金佳績,繼而其師妹李海恩亦首次奪得季軍,消息傳來,令人振奮。


振奮的,不單在於破了某些紀錄,更重要是看到香港運動員的努力不懈、人才輩出。


看過一些報道,知道香港單車隊員大多來自一般家庭,在教練的指導和隊員互相鼓勵下,付出汗水、淚水,默默地向目標邁進,最後取得成功。一個個奮鬥故事,令人敬佩。


敬佩的,不單是為港爭光,更重要是他們追夢的心。「單車是我的生命,改變了我的一生,我會繼續以踏單車的態度走人生路。」李慧詩在早年一篇訪問中,提及如何克服骨折傷患、貧血困擾,走出人生低潮,鼓勵年輕人要有自己的夢想,讓夢想成為事業。


牛下車神的成功,體力只是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鋼鐵般的意志、打不死的鬥心。


車神的奮鬥故事,鼓勵每個人一旦遇上挫折;折,都不要輕言放棄。一次的成敗得失,不能決定你的價值,往後要繼續以堅定的心走面前的路。畢竟,人生是一場長跑賽,只要堅持,不斷求進,成功的機會仍然存在。


有位前輩常跟我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我認為無論後浪抑或前浪,只有大家認清崗位、堅守信念,便有機會換來他日的成功。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9年1月31日


圖片來源: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幾正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